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後另類商機 澳洲野外求生課夯


發佈時間:2020/06/0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6:23

澳洲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之後,不少民眾開始走向大自然,還報名起野外求生課。路透社報導,澳洲業者推出的野外求生課,最近相當受歡迎,常常爆滿,還有學員說,來這裡學求生技巧,比起當時在超市恐慌性搶購,感覺像得到解脫,而課程中還有哪些特殊的求生知識呢,一起來看。

示意圖/TVBS

 
求生課教練戴德曼:「用手部柔軟的這邊,你也可以用刺葉樹來做。」

緊盯教練示範如何鑽木取火,這是澳洲新冠肺炎之後,最夯的野外求生課。

眼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眼神專注就怕好不容易生起的火苗再度熄滅,他說來上課,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求生課學員安布羅斯:「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看看我能不能在叢林中,資源有限下生存。」

和這位老先生一樣,感嘆危機時刻,生存能力不足的還有他。

求生課學員哈姆扎:「我知道我的祖父母父母輩都使用這些技能,現在卻逐漸失傳。」

這位參加求生課的爸爸說,現在孩子平時只會玩手機玩平板,但真的碰到天災來臨,恐怕大難臨頭。

求生課教練戴德曼:「他們必須要學生火當求救信號,以及煮水提供給失溫者。」

為了真實模擬出野外求生的克難情境,教練甚至會要求在時間內完成任務,體驗真實版浩劫重生。

像是教你在野外尋找可食用的植物樹根以及如何用塑膠袋包覆植物樹葉蒐集水源以及用繩結,在樹幹之間綁出簡易版的遮蔽帳篷,但最重要的還是懂得對外求救。

 
求生課學員哈姆扎:「大約5到10分鐘後會有一架飛機飛來,我們試著放上一些非自然存在的物品以吸引注意,我們放了幾面旗幟橘色的旗幟大大的V,還有這個金屬絲帶,希望風吹來時和光照時,製造出反光效果。」

先用鏡子確認太陽位置,再做出長條狀反光物,等飛機經過就能提升救援機率,儘管這些看似很難有機會用到的求生技巧,卻讓學生感覺特別舒壓。

求生課學員哈姆扎:「來這裡花個幾天在這裡學,幫自己換個環境,讓我感覺像是從那個世界解脫了。」

對比先前疫情期間,民眾瘋狂到超市搶購,到現在到了野外也不怕餓死,恐慌感自然消失。

求生課教練戴德曼:「如果這場流行病想強調出一件事,就是我們和全球環境的脫節,過度依賴我們的現代科技。」

 
課程教練也說類似的課程最重要的還能幫助自律,當一個人懂得更多求生知識,自信心增加,災難來臨就能冷靜以對,做出正確決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野外求生#課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4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