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的命也是命」佛洛伊德之死發酵 全球齊反種族歧視


發佈時間:2020/06/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7: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數千人今天走上歐洲和亞洲各地城市街頭遊行,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路透社報導,在英國,首都倫敦爆發示威,氣氛大致和平,少數在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官邸附近抗議的民眾朝警方丟瓶子,騎警向前推進驅趕他們。

 

稍早更有超過千名示威者行經美國使館,堵住交通並高舉標語牌。另有數千人擠進國會大廈外的廣場,手舉寫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牌。

在德國,漢堡(Hamburg)市警方對示威者噴胡椒噴霧,並示警他們準備要出動高壓水炮。另有示威者湧入首都柏林的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

在法國,當局禁辦原定要在美國駐巴黎大使館以及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附近草皮進行的抗議活動。但幾百名示威者聚集在靠近美國使館的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警方已安裝柵欄,避免群眾進入使館。
 

在澳洲,警方估計有1萬人參與在布里斯本舉行的和平示威活動。抗議民眾戴口罩,許多人披著原住民旗幟,呼籲警方停止虐待澳洲原住民。另有幾千人走上雪梨街頭抗議,警方部署大量警力因應。

在日本,示威者走上東京街頭,抗議警方虐待一名庫德族男子,這名男子說,他開車時被攔下來,而後被推倒在地。本場示威活動主辦方表示,他們上街遊行,也是為了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在韓國,數十名本地社運人士和外籍居民聚集首爾街頭,當中有人戴著寫有「無法呼吸」韓文字的黑色口罩,呼應佛洛伊德死前最後求救的話語。

在泰國,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影響,維權人士改在線上聲援反種族歧視,他們鼓勵民眾分享穿黑色衣服、舉起拳頭和舉著標語牌的影片和照片,並解釋自己為何要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在牙買加,幾百人站在位於首都金斯敦(Kingston)的美國使館外,手舉寫著「黑人的命也是命」和「適可而止」(Enough is Enough)的標語牌,部分人士身穿寫有類似字句的T恤,要求為佛洛伊德及死於安全部隊手下的牙買加人伸張正義。

全美示威潮邁入第12天,示威者再次聚集華府特區和紐約及洛杉磯等地,展開大型示威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洛伊德#非裔男#種族歧視#虐待#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27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