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強勢秀武力 華府軍警反成抗議箭靶

記者 黃崧浦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6:43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聯邦政府強勢秀武力,才讓這兩天首府華盛頓的示威和平進行,而川普的決定卻讓面對群眾的軍警得直接承受民眾謾罵甚至挑釁,白宮加高圍欄不夠,今天封鎖線再往外推,就連週邊道路交通管制都有8個街區,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府示威第六天,白宮再拉大封鎖線,昨天加裝的架高圍欄外,三個路口都停了兩輛軍卡,另外還有持著長盾牌的全裝備執法人員擋住,白宮裡的川普離群眾更遠了,但示威民眾喊得更大聲。

和平示威的民眾和白宮週邊的武裝防暴人員形成強烈對比,週邊道路封了8個街區。

我們看到示威群眾相當多元,有各種種族、各種年紀,而且其實年輕人居多,他們幾乎是不停的對著白宮怒吼。

 
示威民眾:「黑人的命是命,嘿嘿!嗬嗬!川普必須下台!嘿嘿!嗬嗬!」

直接面對群眾的執法人員,有時要被民眾近距離謾罵。

示威民眾:「白宮外在抗議。」

有時是溫情喊話。

示威民眾:「這裏沒有暴民,為什麼你們要穿鎮暴裝備?這裏沒有暴民,為什麼你們要穿鎮暴裝備?」

事件源頭Minneapolis四名員警都被起訴,壓頸的非蓄意二級謀殺,最多會判刑40年,另外三名員警則是協助二級謀殺被起訴。

華府居民:「我感到激勵,有這麼多年輕世代站出來,試圖推動政治改變,儘管民主黨尤其是共和黨那些不妥協的人,就我們看得出來的,他們真的想把美國建立一個基督教法西斯國家。」

 
華府居民:「一切已經夠了,根本就失控了,其實早就失控了,我們受夠這一切。」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手寫標語大部分都是用紙箱廢物利用,傳達民眾的訴求,這場民間運動沒有動員、沒有組織,但目標很明確,他們要的不光是佛洛依德案件的正義獲得伸張,而是要體制的徹底改變,對非裔美國人來說,他們希望下一代可以不必因為自己的膚色而害怕警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示威#華府#川普#武力#軍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64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