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之死燃全球怒火 巴黎2萬人示威反歧視


發佈時間:2020/06/0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0:40
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也點燃全球怒火,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

法新社報導,抗議群眾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和「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等與美國示威者相同的標語,有些人則與警方發生衝突。

 

他們無視禁止10人以上集會的防疫禁令,聚集在巴黎一處法院外,和平示威最終演變成暴力事件,示威者縱火焚燒路障和投擲石塊等雜物,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回應。

非裔青年特拉奧雷(Adama Traore)2016年7月於偵訊中離奇死亡,解剖後死因仍不明,成為法國警察疑似濫權暴力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特拉奧雷案引發民眾對警察偵訊手段的質疑,當時也掀起許多騷亂和抗議遊行。

巴黎警方推文說:「在遭禁止的抗議活動中發生一些事件,安全部隊正在介入。」警方估計約有2萬人參與示威。
 

特拉奧雷的姐姐艾薩(Assa Traore)稍早也向大批群眾喊話。

她說:「今天,我們不只是為特拉奧雷家族抱不平,也是在為每個人奮戰。我們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討公道,也為特拉奧雷。」

「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與法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相呼應。」

示威活動如今也在法國遍地開花,有2500人在北部城市里爾(Lille)集會抗議,馬賽(Marseille)有1800人,里昂(Lyon)也有120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非裔#黑人#示威者#衝突#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00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