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暴力害死非裔引民憤 抗議潮延燒英德加等地


發佈時間:2020/06/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民憤,抗議潮在週末蔓延,倫敦、柏林和多倫多等地有群眾聚集,部分手持「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並呼籲美國與世界終結警察暴力。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英國倫敦,數百名民眾今天違反了禁止多人聚集的防疫規定,齊聚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泰晤士河南岸的美國大使館新館外,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等口號,聲援美國的示威群眾,抗議刑事司法系統中的種族歧視事件頻傳。

 

示威者約瑟夫(Trevor Joseph)告訴法新社:「當有人奪走他人的性命,以那樣的方式,那麼就會對你造成影響,無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因為這是不對的行為。此事攸關全球,這發生在美國,而我們必須展現團結。」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他們今天在美國大使館外逮捕5人,其中2人襲警,另外3人違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規定。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表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在明尼蘇達州遭警方壓制頸部的影片「令人非常痛心」,但他不願對美國總統川普談及抗議的爆炸性推文及爭議性公開聲明置評。
 

川普29日在推特發文,揚言開槍制止暴徒,寫道「「這些暴徒玷汙了對死者弗洛伊德的記憶,我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我剛剛與(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通話,告訴他軍方隨時待命支援。如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就會控制局面;而當搶劫開始,槍聲也將響起」。

推特並未將這則推文移除,但加以隱藏,同時標示這則推文違反「讚頌暴力」規定,「推特已判定讓人們繼續存取該推文,可能符合公共利益」。

英國外相拉布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希望看到所有那些緊張情勢降溫,以及美國人團結起來。」

而在德國柏林,示威群眾今天連續第2天為佛洛伊德事件抗議。數百人遊行經過市區,然後聚集在赫爾曼(Hermannplatz)廣場。

德國媒體引述警方報導,共有約1500人參與。有示威標語引用金恩博士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還有標語寫說「身為黑人不是罪」。

警方表示,美國駐柏林大使館外昨天聚集大約2200人,這場示威和平落幕。

而在加拿大,數千人昨天在多倫多集會,譴責種族主義,要求有關當局解釋為何29歲非裔女子科欽斯基-巴奎特(Regis Korchinski-Paquet)27日會在警察在場情況下,從公寓陽台墜落身亡。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參與多倫多抗議的民眾高喊「別再奪黑人的命」,他們戴著口罩遊行。

美聯社報導,丹麥、巴西及以色列等地週末也出現抗議活動;黎巴嫩反政府抗議群眾則湧上推特發文,聲援美國抗議民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抗議#種族歧視#黑人#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9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