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證實安全有效 美仍供巴西200萬劑羥氯奎寧抗疫


發佈時間:2020/06/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1:30
美國已向巴西提供200萬劑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CQ),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示意圖/TVBS)
美國已向巴西提供200萬劑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CQ),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示意圖/TVBS)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已向巴西提供200萬劑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CQ),用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儘管醫界並未證實羥氯奎寧可以治療這種疾病。

根據聲明:「羥氯奎寧將做為預防藥物,協助保護巴西醫護和相關工作人員;也可當成治療藥物,治療染疫的巴西民眾。」

 

白宮在聲明中也說,美國近期將把1000套呼吸器送至巴西。巴西如今淪為南美洲疫情重災區。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確診病例已逾50萬起,累計達51萬4849例,為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大力鼓吹以羥氯奎寧治療染疫患者,這種藥物數十年來被拿來治療瘧疾、自體免疫失調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

川普先前透露,自己會服用羥氯奎寧來預防染疫。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週刊登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對染疫患者施用羥氯奎寧和相關化合物氯奎寧(chloroquine),不僅無法幫助他們,且可能增加心律不整和死亡風險。

鑑於無法證實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宣布暫停將羥氯奎寧做為COVID-19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

除了川普,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主張使用羥氯奎寧治療COVID-19,甚至因此開除兩名與他意見相左的衛生部長。

儘管這場大流行病已在巴西奪走近3萬條人命,波索納洛強烈反對防疫封鎖措施,並呼籲重啟足球賽事。

美國迄今則通報10萬6000多人不治,病故人數居全球之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羥氯奎寧#冠狀病毒#封鎖#防疫#藥物#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9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