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砸店燒警車 美大城陷無政府混亂狀態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2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各地示威抗議失控,不但引發警民衝突,還有人趁機破壞店家,縱火搶劫,從東岸到西岸多個大城,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全美第二大大零售百貨集團「目標百貨」,宣布暫時關閉175間分店。這場蔓延全美的動亂,讓才要從新冠肺炎疫情中緩慢復原的美國,再度受到重創。

憤怒的示威民眾,拿鐵欄杆堵住警車去路,還有人用垃圾與安全標誌筒,砸向警察。另一輛警車開過來,同樣遭到民眾阻擋,用力拍打車身,第一輛警車突然就加速向前衝。

 

美國警察在逮捕時不當壓制,害死一名非裔男子,引爆全美各地對警察的怒火,警民間的衝突,也越演越烈。紐約警察多次以汽車衝撞,想要驅散示威民眾。

民眾:「放慢速度,你搞什麼啊。」

卻只讓民眾更加憤怒,指控警察罔顧人命。
 

民眾:「他們就是想輾死人,顯而易見。」

而在其他各大城市,示威抗議也紛紛失控,芝加哥一間Nike店面,遭人打破玻璃闖入洗劫,有人還抱著搶來的戰利品興奮尖叫,蘋果電腦店面前,有警車遭縱火焚燒。

暴徒同樣如入無人之境,闖入店內肆意搜刮,首都華府同樣無法倖免,入夜後街上火光熊熊,洛杉磯商業區也見到暴徒縱火、破壞、洗劫商店樣樣來,讓警方與消防隊都疲於奔命,只是示威者也對這些失控行徑,十分憤怒,有人就自動自發擋在商店門口,阻止暴徒破壞搶劫。

民眾:「不行。」

有人憤怒痛罵這些暴徒趁人之危,只會搞破壞。

民眾:「如果你不能站出來打正確的一仗,只想當個騙子去劫掠,破壞我們在爭取的一切,你真的是腦袋壞掉,因為我們在做的是,為了基本人權而站出來。」

從東岸到西岸,美國各大城市,紛紛陷入無政府狀態,這股積怨已久的種族衝突怒火,再度考驗川普的連任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2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