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不能出國商機」 二手精品市場看俏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22:59

疫情讓各國限制旅遊甚至封城,國內精品消費客群因而轉攻二手市場,二手精品業者直言,現在生意倒吃甘蔗,至少增加一成以上。另外代購業因為貨源、貨運受阻,反而讓日系藥妝店嗅到民眾消費需求,趁勢加碼展店。

圖/TVBS

 
架好手機、開啟網美燈光,老闆對著鏡頭開始介紹新進店的二手包款。

二手精品業者帥老闆:「包包它基本上有九五成新,它的膠膜基本上都還在,我們可以看一下。」

包況細節要特別強調,尺寸直接量給你看,再換女店員上陣實揹,精品轉攻網路直播戰場已是近幾年趨勢,尤其在疫情之後,甚至逐漸取代實體店面成為銷售主力。

 
二手精品業者帥老闆:「像我們的直播場大概一場在160到150之間,它的這個點閱人數,那大概120到100是我們的基本客源,就是每個禮拜一開播就接受通知,那裡面有50個他是流動的,那這個陌生客的數量是有增加。」

記者李頂立:「疫情期間民眾沒辦法出國旅遊消費,不過對於精品客層來說,部分消費力道是轉移到二手市場,我們實際來到二手精品店家,你會發現這個出貨的熱度還是相當高,像在我旁邊這三大櫃位,上面都已經標註了名牌,都是已經得標預備出貨的二手精品。」

二手精品業者帥老闆:「一開始第一個月是有受影響,就是(疫情)很不明確的因素,但是到第二個月開始它是緩慢回升,回升到最後開始成長10%到15%左右。」

精品二手市場,比想像中來得更熱,不過代購市場卻沒有如此樂觀,仰賴實際出國跑單的代購疫情爆發至今近乎停擺,就算是有配合當地買手的代購公司,也會因貨源短缺、貨運減班而受到影響。

商研院國際所所長戴凡真:「比如說日本韓國很多的服飾皮件這些東西,事實上都是中國大陸做的,所以那種代購會發現說他要買東西已經被掃光了,就是它的供應鏈中國大陸出不來,然後工廠沒有開,然後接下來中國大陸開始慢慢解封後,接下來開始出現其他國家日本美國這個疫情開始變嚴重,那個時候代購出現的問題是,這些國家的店都關了,一樣沒有貨源。」

記者李頂立:「只要掛上日本限定,對台灣民眾來說就難以抗拒,許多民眾常常都習慣透過代購方式,來購買一些日系韓系藥妝產品,不過這一波疫情衝擊下,其實代購不管是在價格、產品的齊全度甚至到貨的時間都有所波動,因此現在日系藥妝龍頭看準這波商機,在台灣趁勢加碼展店。」

圖/TVBS

路過就順道走進逛逛,看準通勤人潮,選擇在北車設50坪店點,架上四處可見「日本獨賣」標籤,主打不用出國也能和日本當地同步零時差。
 

日系藥妝店舖營運課長許逸婷:「有客人就是說,他都沒辦法出國買,所以他就是看到我們開他就很開心,然後他就是過來滿足他,現在因為疫情沒辦法去日本買的所有的東西。」

消費力支撐住展店腳步,綜觀今年展店狀況,從2月南港新商圈、3月信義商圈、4月微風南京與台中勤美誠品,這已經是日系藥妝今年開設的第五家新店,累積全台已有12個據點。

圖/TVBS

日系藥妝店舖營運課長許逸婷:「展店計畫是我們原本就已經計劃好的,所以我們沒有管疫情,就持續在展店。」

商研院國際所所長戴凡真:「活著就是要花錢,就是要吃喝玩樂要花錢,所以說消費力在只是他不能動了,就是他不流動。那你要去開採出他這個消費力,他這個禁錮的消費力,你就是要靠商品流動給他,然後資訊流動給他。」

 
嗅到消費者需求趁勢轉彎,實體零售業反而在疫情下,開採出更多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手市場#旅遊#消費力#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1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