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美選首過招 川普與拜登打口罩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0:16

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民主黨的準總統提名人拜登,在2個月居家防疫後,首次出現公眾場合,到公墓向陣亡將士獻花,他和妻子以及所有的隨行人員,都全程配戴口罩。對照總統川普參加同樣的致敬儀式,但他和所有人員卻全都不戴口罩,兩人的防疫態度由此可見一斑。戴口罩現在也成了政治問題,民調顯示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願意出門戴口罩,比例為76%和59%。這也讓北達科他州州長心急的呼籲,戴口罩不是政治選邊站,也不是意識型態,請大家不要對戴口罩的人有偏見,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哽咽。

圖/達志影像路透

周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總統川普前往華盛頓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將士獻花致敬;不過就在車隊進入公墓前,路旁有民眾舉牌向川普抗議。

 

抗議民眾:「停止殺害我們!」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以及副總統潘斯一同出現紀念典禮,川普致詞時再次表示,美國和全世界正在和新冠肺炎病毒作戰。

美國總統 川普:「在最近幾個月,我們國家和世界都經歷了一場新的形態的戰爭,對抗看不見的敵人。再一次,美國的男女將士們,接下了任務,向危難急奔而去。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為那些失去所愛的人哀悼,包括我們偉大退役軍人的家人,我們將攜手消滅病毒。美國人將從這場災難中站起來,甚至攀上更高峰。」
 

不過放眼所及,現場沒有任何人戴口罩,當然也包括揚言絕不在鏡頭前戴口罩的總統川普。

白宮防疫專家 柏克斯:「我已經各別的向每個人要求,一定要戴上口罩,如果你和他人不能保持6英尺的距離;但我猜想在大部分的場合,他(川普)都能和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離。」

隨著全國逐漸解封,美國總統大選氣氛也隨之升溫,民主黨的準總統提名人拜登,在居家防疫2個月後,首次出現在公共場合,前往德拉瓦州的公墓向陣亡將士獻花。拜登和他的妻子都戴著黑色口罩現身,一旁的隨扈和幕僚人員也都全程戴口罩。美國媒體拿川普和拜登對照,也凸顯了兩人在防疫上的態度。戴不戴口罩現在也變成了政治問題;根據美聯社的民調,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傾向於出門戴口罩,比例為76%和59%。

北達科他州州長就大聲疾呼,戴口罩不是政治選邊站,也不是意識型態,要求大家不要對戴口罩的人有偏見,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

北達科他州州長 伯古姆:「他們戴口罩可能是因為,他們有5歲罹患癌症孩子正在接受治療,他們生活周遭可能有虛弱的人,正在和新冠肺炎搏鬥。」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即將突破10萬人,紐約時報用整版篇幅列出死亡名單,令人怵目驚心。不過川普希望淡化疫情,讓重開後的生活看起來正常,他在周末還去打小白球,也被拜登陣營批評,疫情嚴峻還有心情去消遣。

川普最關心還是總統大選,由於北卡羅來納州至今未完全解封,即將在8月底舉辦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州長擔心疫情傳播,有意限制會場人數,川普不滿這項決定,威脅要換地方舉行大會。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們想要在夏洛特市舉行,我們愛北卡羅萊納州,但是現在開始意識到問題是很重要的,因為牽涉了很多的準備工作。」

北卡羅萊納州的州長的回應,這不是政治問題,一切都要看疫情發展。

北卡羅萊納州州長 古柏:「好的事情是(全國大會)距離現在還有三個月,現在還說不準北卡羅萊納州到時的狀況,這不是政治、不是感情問題,是要根據衛生專家、數據和科學來決定的。」

共和和民主兩黨,原本都計畫在8月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宣布他們的總統提名人,這也是候選人凝聚氣勢的重要造勢活動。親共和黨的福斯電視台最新民調,拜登目前的支持率為48%,勝過川普的43%;另外在多個搖擺州,拜登的支持率也領先川普。這也難怪川普一聽到全國代表大會參與人數會打折扣,就急得跳腳,深怕會影響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拜登#口罩#全國代表大會#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8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