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等49天今解封! 南韓夜店群染傳到第6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梨泰院群聚感染還在擴大,不到20天,病毒已經傳了6代,南韓政府祭出鐵腕,只要進出夜店或KTV,就得掃QR碼紀錄。而日本因為疫情趨緩,今天正式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令,東京等了49天終於解封,日職也宣布6月17日閉門開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我宣布解除,全國緊急事態宣言。」

 

安倍宣布解封的這一刻,首都圈一都三縣以及北海道居民,終於能告別近一個半月的苦悶生活。

水族館人員:「拜託大家,跟隔壁的人保持間隔。」

百貨公司工作人員:「請消毒後再進入。」
 

東京銀座松屋百貨一恢復營業,人潮再現,商場防疫不馬虎,架好紅外線熱像感測儀,店員也戴好防疫面罩。而大阪人則已經提前在上週末,品嘗解禁滋味。

大阪民眾:「新冠解禁乾杯。」

記者vs.大阪民眾:「現在心情如何?老實說好開心。」

日本全面解禁歡呼聲中,也夾雜著不安聲浪。

札幌民眾:「我覺得還太早了一點,因為傳染還沒結束。」

就怕民眾太早鬆懈,東京都知事提醒民眾,新冠病毒尚未根絕,同志仍需努力,跨縣移動禁令會採階段性放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階段0後)接著會有階段1階段2階段3,設定為四個階段。」
 

看好東京解封有望,週一日股勁揚,終場日經指數漲了1.73%,收在20741.65點,創下3月6日來新高,東京解封不只要救經濟。

日本野球也準備回歸,日職12球團宣布,開幕戰6月17日閉門開打,直到疫情緩和,才對外開放。

而南韓因為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疫情風暴還在持續擴大中。

首爾中浪區官員:「根據疫調結果顯示,妻子是第5代,確定傳染給第6代(丈夫)。」

首爾一名50歲男性計程車司機,被太太傳染,太太正好是梨泰院連鎖群聚感染的第五代感染者,不到20天,現在又傳染到了第六代,病毒傳播速度之快,讓人難以想像。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能厚:「梨泰院群聚感染不斷擴大,擋下這個連鎖感染,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為了擋下疫情,南韓政府宣布將採取強硬手段,實施「電子出入名單」制度。

記者:「24日宣布了,確定將導入使用QR碼的,電子出入名單系統。」

6月起,南韓民眾凡是進出夜店、KTV等群聚感染風險高的場所,就得掃描QRCode,便於確認並紀錄出入者身份,只希望疫情能早日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群聚感染#疫情#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00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