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解封後18州確診變多 教會群聚防疫破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500萬人,過去24小時新增10萬感染者,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美國、俄羅斯、英國和巴西占了新增人數的2/3。尤其是美國在解封後,已經有18個州出現確診增加,教會活動成為美國防疫的最大破口之一,陸續傳出有大批信徒和神職人員被感染,導致教堂重開後又關閉。不過有位神父倒是發揮創意防感染,讓教徒以得來速的方式上教堂,他則是用噴槍為經過的信徒灑聖水。

世衛組織WHO公布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報告,過去24小時,全球感染人數突破500萬人,單日新增確診數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在過去的24小時,WHO收到10萬零6千人新增確診報告,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日確診數,新增數字2/3的案例來自4個國家,我們非常擔憂這些升高的確診數字,他們來自低收入或是中等收入的國家。」

報告中指美國、巴西、俄羅斯和英國是新增確診最多的國家;尤其是美國在逐步解封後,目前有18個州都出現確診增加,其中教會活動成了美國防疫的最大破口之一。

醫生 迪爾瑞歐:「你聚集了一大堆人,讓他們待在密閉空間,他們有許多接近的機會,人們互相觸碰,互相祝福平安。民眾參加宗教活動,人們會哭泣、會喊叫和唱歌,我想所有這些人都會帶來嚴重感染風險。」
 

喬治亞州和德州的教堂,兩個星期前重啟,但中間經歷了兩次的關閉,因為有多位神職人員遭感染,其中一名神父疑似因染疫死亡。另外,阿肯色州出現兩名超級傳播者,他們都在3月初參加教會活動,引發了連鎖效應,造成30多人被感染,至少3人死亡。專家指出就算不上教會,教友間的活動同樣具有高風險。

醫師 黎娜溫:「有一個合唱團的例子,其中一個人被感染了,然後傳染給合唱團裡的50人。慶生會、葬禮,還有其他的活動,舉凡會有擁抱和碰觸的,都算是這類(會傳染)的活動。」

美國有超過2/3的成人自認是基督徒,信仰人口眾多,各州領導人都不敢對教會,有太過強制和嚴格的限制,因此在疫情期間,許多地方教會活動照舊,導致疫情出現破口。紐約州目前已經針對宗教社區,進行新冠肺炎抗體檢測,當局也准許教會重開,但團體人數不能超過 10人。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舉行宗教儀式,那會導致更多人感染。」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閉關兩個月後,首次舉行小型的彌撒。美國有一名神父發揮創意,讓教徒以得來速的方式上教堂,他則用噴槍為經過的信徒灑聖水。

由於密西根州仍維持居家令,要求解禁的美髮和SPA業者,想出了抗爭新點子,乾脆到州政府門前擺攤,免費替民眾剪頭髮。警方當場開出三張罰單,給違反居家令的業者,罰責為服刑90天或是500美元的罰金。

密西根保守聯盟發言人 希利:「州警察是在做他們的工作,他們盡忠職守,他們是好人。是司法部長的命令,要他們對民眾開單的。」
 

德州一名美髮業者行動更激進,她不只當眾撕毀政府的防疫禁令,台下還有持槍民眾支持她;這名美髮業者因為堅持開店,結果遭到法院判服刑七天,最後只服刑兩天。

抗議美髮業者:「我們的髮廊和其他的小企業,我們在3月22號關閉,從那時開始,我們就沒有任何收入。」

美國各地公共場所,也新增了一些特殊消毒措施,像是紐約州的地鐵和巴士,就增添了紫外線消毒設備,在半夜清洗車廂時,閃燈殺死病毒。奧克拉荷馬州進入第二階段重開,賭場終於開門,賭客在外排隊等候進入,他們必須戴罩和手套才能進入,不過賭場目前只開放吃餃子老虎機,不提供桌上賭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會#美髮業#賭場#WHO#譚德塞#群聚感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3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