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麥當勞大比拚! 餐點份量、成份現驚人差異


發佈時間:2020/05/2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5: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陸續解封,美國、紐西蘭、新加坡等地民眾想念麥當勞的滋味,紛紛出現在店門口大排長龍的奇特景象;其實各國麥當勞的菜單不太一樣,就連對於餐點大、中、小的定義也不盡相同,帶您一起來了解。

全球各國的麥當勞你吃過哪些?不同地區受到飲食文化影響,除了菜單千變萬化,就連對於餐點大、中、小的定義也不太一樣,光是美國和英國的餐點份量比一比,都能發現有趣的差異。

 

網路節目主持人:「英國小杯飲料長這樣,這是美國的小杯,英國的中杯長這樣,這是美國的中杯,這是英國的大杯,這個則是美國的大杯。」

美國的飲料份量明顯比英國大了許多,光是小杯473毫升,就比英國的中杯400毫升還要多,更不用說大杯946毫升,恐怕得喝上半天。

網路節目主持人:「英國的雞塊,成人菜單上預設的份量有6塊、9塊或是20塊的分享盒。」
 

美國的雞塊倒是不太一樣,最小的是4塊,接著是6塊和10塊,如果想要和親朋好友分享,菜單上通常還有20塊和40塊的選擇。

網路節目主持人:「在英國我們有三種大小的薯條,有裝在紙袋的小份薯條,美國的小份薯條,這是英國裝在經典紙盒的中份薯條,美國的中份薯條,這是英國的大份薯條,這個則是美國的大份薯條。」

拿到秤子上測量,美國大份薯條整整比英國的重了46%,仔細看,就連顏色也不太一樣。

網路節目主持人:「美國和英國的麥當勞薯條吃起來味道差不多,但在英國我們只有三種成份,油、鹽以及馬鈴薯。」

油、鹽還有馬鈴薯,英國麥當勞薯條成份簡單,美國版本的成份就多得驚人。

網路節目主持人:「芥花油、玉米油、大豆油、氫化大豆油、天然牛肉調味、葡萄糖、酸式焦磷酸鈉。」

吃漢堡薯條時,許多人也愛搭配麥當勞的奶昔。
 

奶昔的熱量比一比,英國的大杯巧克例奶昔有488卡路里,美國的版本則是高達840卡路里。

網路節目主持人:「所以這代表什麼呢?在英國點一份大麥克全餐,搭配大杯奶昔總共約1400卡,如果在美國點一份大麥克全餐,搭配大杯奶昔總共約1870卡。」

不只分量、熱量差很大,各國也有充滿特色的餐點,包括在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等地推出的「鬆餅漢堡」,鬆餅取代了上下兩片麵包,上面還印了大大的M字,鹹鹹甜甜的滋味相當可口,如果不想要鬆餅,還能換成比斯吉。

網路節目主持人:「跟『鬆餅漢堡』類似,我們有各種早餐漢堡版本,不是通常的漢堡麵包而是改成比斯吉。」

有機會品嘗世界各國的麥當勞,除了要注意份量的不同,不妨嘗試一些平常吃不到的選擇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麥當勞#菜單#餐點#份量#鬆餅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0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