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國兩會明登場 首場記者會「視訊採訪」


發佈時間:2020/05/2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28

大陸全國兩會延了兩個多月,明天(21日)將正式揭幕,今天下午的第一場媒體記者會,現場記者人數大減。而為了防疫,這次兩會不僅時間縮短,形式也有所改變,部分會議媒體也只能透過視訊即時連線發問,港澳記者還得透過抽籤方式,中籤才能進場採訪。

圖/翻攝自聚焦汇川微博

 
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衛民:「五月是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兩會的召開。」

大陸兩會開幕前,第一場全國政協會議記者會正式召開,有別以往在人民大會堂舉辦,這回記者會與記者分隔兩地。

大陸央視記者:「現場沒有記者席,這樣一個變化也是大會根據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出於共同維護公共安全與健康,做出適時調整和科學安排,那我們現場看不到記者,此刻記者都在哪,他們都在媒體中心兩會新聞中心。」

 
不同空間,透過視訊即時發問回答,但想參加採訪沒那麼容易,有十位港澳記者透過抽籤獲邀,還得提前九個小時到指定飯店核酸檢測,直到檢測合格後,統一搭乘接駁車到媒體中心,因為疫情兩會規定改變不少。

大陸央視記者:「今天大會安排做出一些特別調整,首先是會期適當縮短,此外新聞發布會記者會,代表通道部長通道等採訪活動,也都將適當精簡並創新形式,採用視頻方式來進行。」

因此看不到過去3000多名中外記者,趕到人民大會堂前排隊進場,也看不到這個畫面。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中國互聯網其實人口紅利已經沒有了,網民人數增長已經非常慢了。」

以往場外,來自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被上千名媒體追逐採訪這回通通禁止。

另外出席會議的記者也都要透過抽籤,才有機會獲得採訪資格,就算中籤還要提前做核酸檢測,大會堂議程也沒有提問環節,今年兩會以創新精簡方式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兩會#大陸#記者會#抽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