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灣最大N95口罩廠誕生 卡達空服穿防護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9:5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不只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連帶航太產業也遭受衝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間飛機零件製造廠,為求生存轉變商業模式,改生產N95口罩,和美國空氣清淨機製造大廠聯手,打造號稱波灣地區第一大的N95製造廠,估計五年訂單將高達10億筆。另外開始見到復甦的航空業,為了挽回乘客信心,在抗疫手段上勢必要下重手,繼亞洲航空和菲律賓航空之後,卡達航空宣布空服員都要穿上全套防護衣。

新冠肺炎肆虐,包括N95口罩在內的個人防護設備,需求激增,引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飛機零件製造商STRATA重新思考自家的業務。

 

飛機零件製造商STRATA執行長 Ismail Ali Abdulla:「所有人都說我們在打仗,為了打敗新冠病毒贏得戰爭,你必須確保能及時供應補給。」

疫情爆發前,STRATA擁有來自空中巴士和波音等大公司,高達70億美元的訂單,但現在這些航空企業自己岌岌可危,逼得STRATA必須改變商業模式。

STRATA生產監督負責人 Maryam Al Nyadi:「我們注重細節,我們將以生產飛機零件的嚴格標準,用在生產口罩。」
 

因此,STRATA從製造飛機零件,轉向生產N95口罩,與美國空氣清淨機巨頭HONEYWELL合作,成為波灣地區生產規模最大的工廠;為應對持續不斷發展的疫情,兩大夥伴從同意合作到開始生產,只花短短30天。

CNN記者 John Defterios:「除了石油出口,該地區基本上依賴進口,特別是關鍵補給,這些設備象徵獲補給的方式急速改變。」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STRATA的母企業「 穆巴達拉公司」(MUBADALA),設置2300億美元的戰略投資基金,幫助國家經濟與國民度過難關,當中生產口罩就成了計畫的一部分。

美空氣清淨機商Honeywell副總裁  Miroslav KAFEDZHIEV:「許多國家設置限制,在(口罩生產)材料和機械方面,但要完成商品和口罩,這些設備可以幫助這個地區自給自足。」

不僅要滿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N95口罩的需求,還要出口到鄰近地區,範圍從沙烏地阿拉伯直到埃及,同時還計畫建造醫院和其他衛生保健設施,從這裡就可以看見,這個波灣國家對醫療產業的野心。

CNN記者 John Defterios:「現在還只是測試生產的階段,但下個星期開始,這些機器將以三班制、每天製造4萬5千枚口罩。」

STRATA執行長表示,未來將生產更多相關醫療產品,不過,光N95口罩預估在接下來五年,將獲得10億筆訂單。
 

飛機零件製造商STRATA執行長 Ismail Ali Abdulla:「在新冠肺炎後期世界將改變,投資醫療用品將變得更重要,尤其是個人防護設備,我們將把專長用在製造這些產品上頭。」

生產個人防護裝置PPE(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包括口罩,還有防護衣、護目鏡等等,最大的需求來源之一,也包括在疫情中受創深刻的航空業;為了重拾顧客對飛航安全的信心,卡達航空宣布所有空服員將穿上全套防護裝。

卡達航空服務部門 MEHMET MURAT NURSEL:「當然,我們必須在組織上進行調整,包括我們的流程和消毒標準。」

未來空服員必須在制服外頭套上防護衣、戴上護目鏡與手套,顯然好幾周之前戴上口罩的方式,已經不足以應對乘客對新冠疫情的憂慮,因此要與菲律賓航空和亞洲航空看齊,讓空服員從頭到腳做好個人防護。

卡達航空醫療主任 John reberts:「我可以告訴你卡達航空擁有最先進的機隊之一,我們的飛機有非常好的空氣過濾系統,而且我們所有飛機都加強了清潔程序。」
 

隨著各國重啟商業活動、醞釀重開邊境,全球航空業見到緩慢復甦的跡象,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五月開始,機位預訂量高於取消量,逐步增加航班,朝恢復正常邁進,帶動三大公司股價上漲。

西南航空CEO Gary Kelly:「1918年爆發西班牙流感,之後接著咆哮的二十年代,這些都會過去,生活會回復正常,問題是要花上多久時間。」

好不容易見到曙光的航空業,卻傳出網路安全大漏洞,英國廉航易捷航空遭駭客入侵,近九百萬名顧客個資流出,包括兩千多人信用卡資訊外洩。網安專家呼籲,任何曾經購買過易捷航空機票的旅客,都應該格外警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達航空#N95口罩#美國三大航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李芳恩#易捷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87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