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完成恐攻應變設施 日本川內核電廠2號機停機


發佈時間:2020/05/2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鹿兒島縣的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廠2號機,因未能在期限內完成「恐攻應變設施」,今天中午以提前定期檢查的形式停機,是日本第2座因未完成「恐攻應變設施」停機的機組。

川內核電廠1號機日前因未能在期限內完成「恐攻應變設施」,3月中旬停止反應爐運轉,寫下運轉中的核電廠因不符新規範標準停機首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內核電廠2號機同樣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恐攻應變設施」,今天中午以提前定期檢查的形式停機。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曾因為沒有規定核電廠提出因應海嘯評估與對策的期限,結果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子事故憾事。基於這樣的教訓,對因應恐攻的應變設施不僅設有期限,也不同意延長,嚴格要求核電廠不符規範就必須停機。

「恐攻應變設施」被稱為「特定重大事故等應變設施」,主要是考量到核電廠一旦遭到恐怖分子攻擊,或是航機從高空墜落等情況,造成核電廠重要設備毀損時,核電廠必須要有備援用的控制室,及可以冷卻反應爐的電源及抽水機等設備。
 

日本每日新聞曾報導,同樣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恐攻應變設施」的核電廠機組,還有8月以後的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廠3號機及4號機,屆時恐怕都必須停止反應爐運轉,這已成為經營核電廠的大型電力公司的新經營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電力公司#核電廠#恐攻#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830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