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島擬七月解封 將台灣列「最優先入境對象」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9:34

關島宣布7月將會實施旅遊解封以及免簽證計畫,台灣可能優先成為關島免簽證計畫的國家。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關島對台灣鬆綁邊境管制是因為台灣很安全,目前對境管政策並不會鬆懈。

圖/TVBS

 
海天一線的美景,以陽光沙灘聞名全球的度假勝地,這裡是西太平洋上的美國屬地關島,現在疫情稍稍趨緩,讓他們有了想解封的念頭,還特別把台灣列入首波開放後免簽證實施計畫。

關島大概是兩個台北市的大小,共有17萬人口,截至19日,累計確診154人、5人死亡,四月中疫情最嚴峻,但四月下旬已經開始趨緩,目前連三天零確診。

關島總督格雷羅:「恭喜你們總統選舉,又是這位成功的女性,還有她所做的一切。」

 
圖/關島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關島史上首位女性總督格雷羅:「脖子上圍著台灣國旗圍巾,感謝台灣的捐贈。」

關島觀光局台灣代表嚴樹芬:「看到台灣連續都是零確診,疫情控的從大概五月初開始到現在,我們也希望是說,可以以台灣為第一優先。」

雖然關島方釋出善意,但指揮官陳時中似乎給了個軟釘子。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願意對台灣境管放鬆管制,我相信會有很多,因為台灣相對安全,目前我們旅遊境管沒有要變。」

也就是說現階段,對於境管政策依舊維持不變,大多民眾也認為非常時期,還是乖乖待在台灣好。

圖/TVBS

民眾:「這樣出國的話,對台灣本土的民眾還是不太好,因為會被罵得很慘,除非等疫情有比較緩和下來,才會增加出國的意願。」

 
而旅遊業當然希望能盡快解封,但一切還是依指揮中心規定。

旅行社董事長落炫宏:「國際旅遊的這塊,好像還是要等到10月份才開始,其實當然我們也希望越快越好。」

疫情讓旅遊產業鏈一片哀號,雖然各國都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前,想踏出國門大家還是會有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關島#旅遊#疫情#出國#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