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連任擺第一 川普政府防疫荒腔走板

記者 FOCUS 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22:00

新冠肺炎從大陸燒到全世界,美國也成為重災區,今美國確診人數三級跳,已經超過140萬人確診,美國疫情到高峰沒有?我們只能說,還沒看到拐點!
美國雖然是世界上醫療技術和物資最發達國家、最先進的國家,但美國總統川普這次為了競選連任、防疫、抗疫,始終把經濟數字擺在第一,因為以美股來說,新冠疫情已經幾乎把川普四年來的經濟數字全部打平抵銷了。
疫情爆發初期,川普試圖淡化事態的嚴重性,一國元首的發言,不斷牴觸白宮醫療團隊,使得美國民眾不曉得到底該相信誰,美國人2020這一年,走得特別艱辛。

 

跨年人潮:「五、四、三。」
 
大批人潮肩並著肩,歡天喜地迎接新年的到來,但誰也料想不到,大家迎來的卻是新的病毒、新的日常。
 
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爆發,美國也出現首例確診,直到1月底,川普正式發布旅行禁令。
 
 
CNN記者:「當你跟一些公衛專家談後,那幾個禮拜他們看起來真的很沮喪,因為他們說,不論你當時對旅遊禁令的看法如何,這都是一個很好的、很合理的措施,這為他(川普)爭取到一點時間,但他就這樣揮霍掉了。」
 
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川普對疫情總是輕描淡寫。
 
美國總統川普:「當你有15個人確診病例,幾天之後就會接近零,我們做得很不錯。」
 
態度甚至很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看來到了四月,你知道那個理論,當天氣變得暖一點,(疫情)就會奇蹟般的消失。」
 
但他說出來的話,卻常常和專家相牴觸。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我覺得疫情可能這一季都不會完結,甚至今年內都不會結束,我認為最終病毒會落地生根。」
 
 
新冠肺炎訊息混亂,到底該聽誰的,民眾一頭霧水。心繫大選的川普,造勢行程照樣跑到二月底,還罵民主黨把疫情政治化。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民主黨人,在政治化新冠病毒,你們知道,對吧,新冠病毒,他們將其政治化,我們做得很棒。你們問,川普總統做得如何?他們說,不好,不好。他們一點頭緒都沒有,一點頭緒也沒。」
 
就是這樣輕忽疫情的嚴重性,讓防疫關鍵時機一點一點流失,專家說當時該做而沒做的,就是有效篩檢。
 
CNN記者古普塔:「篩檢是撲滅疫情的基石,不論過去、現在或是未來,都是如此。你要確定誰受到感染,要隔離那些人,你要能夠治療他們,一切都得從篩檢開始。」
 
不採用WHO的檢測方式,美國堅持自行研發試劑,結果發放出來的試劑有問題,造成全美篩檢工作停擺3個禮拜。
 
 
流行病監檢專家柯寧迪克:「這讓我們好幾週來,無法掌握國內的病毒傳播。」
 
好不容易試劑出來了,卻又供不應求。
 
美國總統川普:「任何想做檢測的人,都可以做檢測。」
 
川普話說得簡單,但當時美國各地的試劑根本不夠用,前線醫療人員面對隱形的敵人,也沒有足夠防護裝備應戰。
 
醫護人員:「這就好像毫無防護裝備就要上戰場,給我們個人防護裝備,我們需要它。」
 
確診人數暴增,凸顯各家醫院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的問題。
 
紐約州長古莫:「以現在的消耗速度,我們庫存的呼吸器大概只能再撐6天。看看我們最終陷入什麼奇怪局面,好像跟其他50州一起在eBay上競標呼吸器一樣。」
 
開口向中央請求支援,反而掀起一波口水戰。
 
美國總統川普:「各州應該自己累積庫存,我們是後援,我們不是訂貨員,我們是後援。」
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聯邦庫存應該是我們自己的庫存,不應該是各州的庫存,被他們拿去用。」
 
這樣的困境,本來或許可以避免,但因為兩年前,川普將歐巴馬時代負責對抗伊波拉的專責工作小組裁撤,這次遇上新冠病毒,才會像無頭蒼蠅般,防疫荒腔走板。
 
流行病監檢專家柯寧迪克:「我認為這讓防疫速度更慢,讓我們更容易犯錯。」
 
而當初川普鼓吹用抗瘧疾的藥物"奎寧"來治療新冠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我覺得它不錯,就是這樣,就是一種感覺,你知道,我是個聰明人。」
 
單憑感覺大力吹捧,結果研究卻發現奎寧對治療不但沒有益處,死亡率可能還更高。聰明的川普,甚至天外飛來這一筆。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到消毒水的成效,1分鐘內殺死病毒,我們有沒有辦法做這樣的事,用注入到體內的方式來做個清潔。」
 
消毒水之亂讓國際各界一片譁然,相關業者嚇到發出警告,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隨便嘗試。
 
記者:「你為自己爭取到一些時間,但你沒有用來準備醫院,你沒有用來加強篩檢。」
 
美國總統川普:「你很…你很可恥,我們做得很好。」
 
就算川普打死不認錯,但短短三個月內,美國確診人數高居全球之冠。
 
醫護人員:「這是戰區,是醫療戰區,整個走廊擠滿戴著氧氣面罩的病患。」
 
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人,甚至比越戰還要多。
 
CNN主播:「最新消息,道瓊暴跌將近900點。」
 
關門的關門、封城的封城,經濟跟著震盪,此時川普放不下心的除了疫情,還有連任選戰。
 
CNN記者:「他對股市暴跌大感挫折,他所掌握的失業數字、申請失業補助金的人數急劇暴衝,會對他11月的選戰造成嚴重傷害,這正是他的恐懼。」
 
儘管專家認為解封還太早,但各地出現示威潮,川普居然同一個鼻孔出氣,催促各州趕快復工。
 
美國總統川普:「這些人是好人,他們被悶壞了,他們想要回來,他們想要回他們的生活。」
 
對抗新冠病毒這場硬仗,川普的反覆和混亂訊息讓美國錯失防疫良機。
 
記者:「他認為鼓吹這些反政府訊息對他有利,他在鼓勵人們出來,反抗自己的州長所說的話。」
 
政治目的擺第一,要付出的沉痛代價,恐怕是更多人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