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群染擴及9間夜店 南韓掌握萬人名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2:3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總計有9家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當局透過手機訊號,跟刷卡紀錄,掌握一萬名可能接觸者名單,將派8千多名警力揪出失聯者,由於9間夜店中,包括同志酒吧,在南韓出現「仇同」情緒,讓可能接觸者更不敢現身,恐怕會影響疫調。

南韓疫情好不容易趨緩,現在又開始反彈,而破口就是首爾梨泰院夜店。

 

記者:「仁川有補習班老師,到過首爾梨泰院夜店,傳染給5名高中生的其中1人,還有1名家長,1名補習班同事,感染已經出現二度擴散跡象。」

爆發群聚感染的梨泰院夜店,現在一口氣增加到9間,仁川一名補習班老師在疫調時,謊報假資料,確診前還跑去教會,接觸了350名教友。

記者:「確診老師當初在疫調過程中,謊報自己沒有工作,導致他的接觸者訊息掌握一團混亂,仁川市現在要對他提起,違反感染法的刑事訴訟。」
 

一名首爾高三生,同樣在跑趴後確診,疫情也燒出學校管理問題。

確診高中生學校人員:「還沒開學,美術實作室我只開放一段時間。」

首爾教育廳人員:「不准到校,進行線上教學,還有學生聚集教室,這很有問題。」

就怕在梨泰院群聚感染爆發前,病毒已經在黃金周擴散,首爾交通部要求4月底到5月初,到過夜店的高中生通報班導,在家自主隔離.南韓第二波疫情,正以驚人速度擴散。

「超級傳播者」29歲男子到過五家夜店,現在確診者從補習班老師、高中生、醫院員工、軍人、銀行客服員、通訊大廠員工,淪限範圍廣大。

首爾市長朴元淳:「首爾是包括近郊在內,人口超過2500萬的首都,如果新冠肺炎入侵首爾,等同整個半島都淪陷了。」

這波群聚感染破百例確診者,其中七成去過梨泰院夜店,剩下的都是二次感染,南韓政府已經掌握萬人名單,要動員八千多名警力,揪出填假資料的失聯者。
 

只是現在,疫情也燒出南韓的仇同情緒,已經開始有人把矛頭對準同志,到青瓦台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關閉同志酒吧。

南韓大學生:「把矛頭對準LGBT是不公平的,又不只有他們去過夜店,應該針對所有去夜店的人。」

擔心疫情燒到自己身上,部份人士恐同情緒升溫,反而讓同志不敢出面檢測,勢必影響疫調。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承擔不起任何遲疑,眼前就是危機,我們必須趕緊再加強,隔離與健康系統。」

南韓政府考慮施行全國匿名篩檢,而且動作還得要快,希望能早一步擋下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梨泰院#群聚感染#篩檢#新冠肺炎#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5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