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型公共運具」通勤族增 大眾運輸口罩仍不解禁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3:11

雖然本土連29天零確診,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防疫不能鬆懈,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還不能解禁。不少人擔心群聚,轉而利用共享運具通勤,包含共享機車用量大增,共享單車1到3月使用人次也比去年多了近20萬次。

圖/TVBS

 
穿著制服的共享機車巡檢人員,戴上口罩和手套,拿著清潔工具,準備幫路機車仔細消毒。

防疫期間,包含像是安全帽,或是電池握把,機車把手扶手,甚至到坐墊,通通都要消毒過。

新事業總監姜家煒:「除了很基本的我們把我們巡邏的頻次頻率加強了,也把消毒的措施提升了,最重要是把用戶可能會接觸到的每一個地方很努力的去把它消毒乾淨。」

 
像這樣的消毒方式,業者將頻率提高,24小時隨時都有輪班巡檢團隊,透過勤控中心偵測車輛使用狀況,確保每台每天都有清潔,甚至周轉較高的車也要清潔更多次,在疫情期間,共享機車的使用量確實明顯提升。

圖/TVBS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我們特別推出5月到31日以前,疫情期間只要你當週騎滿七次,你在下一週就會再領到100元騎乘金。我們發現說有大概49%的用戶,他們其實在過去不曾使用過移動共享服務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我們發現,用戶在疫情期間特別是農曆春節以來每個月會有兩位數的成長。」

以目前三大共享機車租借量來看,GOSHARE騎乘次數不斷成長之外,平日晚間通勤時段,增長幅度更高達30%,從去年8月底到現在,已經累積超過55萬用戶數;另外WEMO,機車數量突破5500輛,在雙北居冠,第1季每天平均騎乘數,較去年第4季成長超過7成,3月以來活躍使用人數,也比今年1月成長超過3倍;而IRENT,機車營運狀況則持續維持假日水準。

淡大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撇開一些擴佔或增加規模的因素來看,其實疫情影響應該是有的,這部分應該就是大家比較不敢去比較密集的大眾運輸的時候,這種微型的公共運具是可以考慮的。」

圖/TVBS

還有高雄的電動自行車主打不用駕照,只要有手機就能騎,不只防疫期間加強消毒,也每個車廂內放上消毒用具讓民眾使用。

Gokube創辦人李威:「從12月份到我們4月份的數據相比,我們成長了3倍多一些,那成長是滿多的,但這有兩個原因,第一部分原因我想是更多的用戶知道了我們,而且熟悉了我們,另外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可能對這類型交通工具比較有信心。」

 
記者羅鼎傑:「因為疫情影響除了共享機車很夯之外,像是YOUBIKE也很夯,光是在今年的1到3月這段時間,租借的人次就超過了667萬人次,這比去年同時期還要增加了將近20萬人次。」

不管是共享機車或是微笑單車,使用率都大大增加,但相對的大眾運輸工具人次都下滑,其中北捷更減少超過30萬人,疫情影響也改變民眾的交通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眾運輸#共享機車#交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66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