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總統就職規模減 送賓客「乾洗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奎炎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40

下周三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不過因為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所以一切從簡,目前規劃上午九點府內交接宣誓後,總統會到台北賓館發表演說,而因為場地關係,現場最多只能容納兩百人,但儘管少了友邦元首和海外貴賓,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以及總統的對手韓國瑜都會在受邀名單上,只是這些人是否出席,府方表示,邀請函今天才會寄出,要過幾天才能確認!

圖/TVBS

 
延續聶永真設計就職郵票的抽像概念,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主視覺也出爐!

總統就職主視覺設計師葉庭語:「基本上這四個顏色,希望可以帶出,民主的光榮和世代的共榮,每一樣製作物都有放上國旗,因為就職典禮本身就是屬於,中華民國總統台灣的典禮。」

八年級設計師葉庭語操刀設計,要給賓客的伴手禮更是緊扣台灣引以為傲的防疫有成!手工皂、乾洗手再擦點護手霜,全是mit,另外正副元首的照片則用剪影徽章來代替,上屆被質疑沒有國旗的邀請函,這屆國旗沒漏掉,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觀禮賓客人數大大縮減,畢竟友邦元首無法共襄盛舉!

 
圖/TVBS

總統府第三局長李南陽:「我想在北賓的賓客,最主要是要包括,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跟副院長,那麼有軍方代表,還有主要政黨的代表,縣市首長,各國駐台使節跟代表,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還邀請了防疫國家隊。」

換句話說,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以及總統對手韓國瑜通通受邀,但來不來還在統計,倒是陳時中說疫情趨緩可放寬觀禮人數,有可能嗎?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目前所規劃的台北賓館的場地,它本身容量也有限,所以(放寬)造成的影響不大。」

圖/TVBS資料畫面

這回只能逆時中了,至於兩岸講稿,據悉總統仍以維持現狀為主軸,延續元旦談話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箴言,但府方不證實,而沒異動的可能還有這項人事!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的這個(去留)部分,不適合我自己來做說明,我的去留,應該是由總統這邊,對外面說,會比較好一點。」

儘管任內掉了四個邦交國,不過因為跟非邦交國的友好關係,吳釗燮調動可能性不大,蔡總統的第二任力求穩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就職典禮#疫情#邦交國#新冠肺炎#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