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4月出口負轉正 年增8.2%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9:58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防疫進入常態化後,加速經濟復甦成為重點工作,其中,房市靠著直播和線上賣房來穩住買氣,大陸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武漢,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新房線上簽約量達到去年8成。另外,大陸的外貿市場,4月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兆,同比下降0.7%;但其中出口卻意外呈現正增長,達到人民幣1.41兆,尤其防疫物資的輸出增長明顯。

淘寶主播 薇婭:「客廳是跟餐桌是在一起的,然後有開放式的廚房。」

 

擁有230幾萬粉絲,被稱作淘寶超級主播的薇亞,直播賣貨,這回銷售的商品是"房子"。

淘寶主播 薇婭:「直播間有無限可能,然後我也希望大家,通過這個直播的方式,讓我們這些這個(房產)行業能更透明。」

原本在大陸已經備受推崇的直播銷售方式,因為疫情關係,更受歡迎,現在連賣房也靠直播炒熱買氣,不僅如此,怕買家不敢親自登門看屋,房產公司加速推出「線上看房」。
 

房產公司業務 宋碧偉 :「上面看下面一個俯視圖,並且呢可以同時進到房子裡面。」

360度看清楚房子內部格局,線上看房除了基本賞屋外,主打從議價到簽約都能線上完成。

房產公司業務 邱俊勇:「(之前)100多組帶看,才能轉化一個成交,但現在的話,我們線上加線下的話到了35左右,應該是超過我們預期的。」

新的銷售模式,讓房市不至於重創;五一假期大陸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武漢,新房線上簽約量達865套,相當去年銷量的八成。

碧桂園營銷總監 任曉晶:「近期我們的成交轉化比,至少是達到20%以上,不管是疫情期間,還是說在這樣的事情之前,都要有所提高。」

大陸宣稱房市迅速回暖,拉動經濟「三駕馬車」之一的出口數據,也有所改善,大陸4月份,進出口總值為人民幣2.5兆,同比下降0.7%,但其中出口意外呈現正增長,達到人民幣1.41兆。

中國貿促會研究部主任 趙萍:「外貿出口的邊際效應非常明顯,帶動4月份的出口由負轉正,特別是防疫物資的出口增長更加明顯,日均出口額已經從4月初的10億元,增長到30億元以上。」
 

儘管4月出口成績,給大陸外貿經濟帶來希望,但在全球疫情尚未根除前,仍有變數,譬如一直被視為疫情中復工典範的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就傳出五一假期結束後,沒有如期開工,原因是海外零件工廠受疫情停工,導致上海廠無法運作。

上海東方衛視:「特斯拉方面昨天回應稱,特斯拉工廠在正常的生產安排調整中。」

沒正面回應零件是否有短缺問題,強調最快9日上海廠就會回規正常運作,在疫情中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有財經專家就認為,大陸經濟前景不樂觀。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 廖群:「(出口)全年由於一季度下降很多了,應該還是一個負的增長,大概負5%到負10%之間。如果他(美國總統川普)真正是要對中國的產品又加徵關稅的話,那中國方面肯定會有反制,那中國的出口肯定比一季度有可能還要更大的一個下滑。」

財經專家更預測,大陸5月下旬即將召開的兩會,訂出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可能只有3%左右,接下來祭出各種減緩市場衝擊的政策,將是大陸在後疫情時期重點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進出口#經濟#房市#線上看房#直播#中國大陸#五一#武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465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