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影射長崎原爆 小米廣告踩日雷下架道歉


發佈時間:2020/05/06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2:29
翻攝自 Xiaomi Japan Twitter
翻攝自 Xiaomi Japan Twitter

小米在日本推出新機,釋出最新宣傳廣告,影片中除了日本壽司、和晴空塔入鏡,又出現爆炸的香菇雲,被指控疑似影射長崎原爆,惹怒日本民眾,甚至一度登上熱搜排行榜第一名,小米緊急透過推特發聲明道歉,並將廣告下架滅火。

小米在日本推出新機,發布了長達2分多鐘的廣告,但影片中快速閃過的幾個畫面,卻惹怒日本網友。

 

影片中出現一名男子吃了壽司後,身體像氣球依樣膨脹,最後飄起來衝破屋頂爆炸,但背景出現像是晴空塔的建築,被認為是象徵日本,但後續又出現香菇雲,被聯想在影射長崎原爆,因為美軍轟炸長崎的原子彈,被暱稱Fatman,讓日本民眾跳腳,因此影片才推出沒多久,就立刻遭到官方下架,並在推特發文道歉。

聲明稿寫下,關於這次發布新產品廣告評論,將努力防止未來再發生,針對海外市場廣告內容欠缺考慮,將會把廣告下架,最後重申對於世界各文化都相當尊重,緊急道歉滅火,不過因為廣告踩到地雷的還有大陸上海的一間連鎖火鍋店。

廣告語音:「要問涮肉強不強,問問總理李克強,要問涮肉行不行,問問主席習近平。」
 

乍聽之下,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但這可踩到大陸官方紅線,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有民眾聽了廣告跑去檢舉,說業者違反廣告法,因為廣告法規定,不得使用國家機關和工作人員的名義及形象,違者可開罰20萬到10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0萬到500萬的罰鍰,嚴重者還可吊銷營業執照,而店家連領導的名字都敢放,果然悲劇了。

網路上已經找不到營業資訊,疑似關門停業,因此業者在廣告時,除了製造亮點,也須考慮到地方的規範和文化背景,以免誤觸地雷,還沒紅就先被拉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廣告#小米#推特#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