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入門平價電動車 VW籌備MEB Entry平台

記者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06:00
除聚焦目光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Volkswagen正籌備瞄準平價入門電動車市場的MEB Entry平台。(圖片來源/ Seat)
除聚焦目光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Volkswagen正籌備瞄準平價入門電動車市場的MEB Entry平台。(圖片來源/ Seat)

面對未來電動車潮流,Volkswagen集團已開發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旗下各品牌未來電動車產品開發基礎之一,用以瞄準傳統中型、中大型級距等主流市場。對於Volkswagen e-Up!、Seat Mii Electric與Škoda Citigo-e iV等微型都會電動的後繼產品,Volkswagen集團亦規劃MEB Entry平台應對,用以瞄準平價入門電動車市場。

e-Up!後繼車將以MEB Entry平台打造而成。(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順應車壇電動車趨勢,Volkswagen於2019年9月發表首款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開發之市售車產品──ID.3,集團品牌Seat與Škoda亦緊接著發表El-Born以及Enyaq計畫,先後宣告未來電動車上市布局。無論是掀背設定的ID.3、El-Born,或者跨界休旅設定的Enyaq都落在傳統中型車級距,也就是主流的汽車銷售市場。

 
MEB模組化平台為Volkswagen為主流電動車市場所開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儘管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以及以此開發的ID.3、El-Born與Enyaq吸引多數目光,並不代表Volkswagn就忽略入門微型都會車市場,讓Up!、Mii與Citigo等車系在電動化化身為e-Up!、Mii Electric與Citigo-e iV之後就自然走完產品生命週期。為此,Volkswagen集團規劃開發MEB Entry模組化平台,用以瞄準微型都會車市場,同時也作為未來平價電動車產品的開發基礎,交由集團旗下Seat品牌主導,並與Seat中國當地合作夥伴JAC江淮汽車共同合作。
藉由MEB Entry平台,Citigo-e IV將後繼有人。(圖片來源/ Škoda)
 
不過,根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由於Volkswagen集團戰略布局改變,尤其是Volkswagen集團針對中國在地市場所推出的Jetta品牌獲得不俗表現影響之下,集團重新調整MEB Entry平台開發策略,不再交由Seat主導,改為Volkswagen直接掌握,並且重新布局入門級電動車市場戰略。即使如此,Volkswagen集團仍會持續開發MEB Entry平台,作為e-Up!、Mii Electric與Citigo-e iV等產品後繼車的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新紀元

#福斯#Volkswagen集團#Skoda#Seat#Volkswagen#MEB#MEB Entry#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749

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