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迪士尼樂園5/11重開 率全球之先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58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因為疫情,迪士尼公司在1月底關閉了上海和香港兩地樂園,接著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3月中全球6家樂園全暫停營業,導致迪士尼公司上季獲利減少高達14億美元,其中樂園利潤下滑就占了10億美元。現在,隨著大陸國內疫情趨緩,迪士尼公司決定下周一(5/11),上海迪士尼要重新開放,預計每天限流2萬4千人以下,5月8日開始可以在網上預約買票。

布置好新造景,員工們緊鑼密鼓準備中,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關閉了三個多月後,終於宣布下周一5月11日要重新開放,迎接遊客。

 

TVB新聞:「園方會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入園人數,呼籲遊客保持社交距離,並要求他們要量體溫和戴口罩。」

5月8日起接受網上預約訂票,謹守防疫原則,預計每日限流約在2萬4千人以下。受疫情影響,迪士尼公司1月底先是關閉了上海和香港兩地樂園;接著三月中,全球6家樂園全暫停營業,導致上季獲利減少高達14億美元,其中,光樂園利潤削減就占了10億美元。

上海迪士尼小鎮餐廳業者 蔡江帆(2020.3):「本來我們可以坐340位,但現在我們最高只坐70位。」
 

早在3月份時,上海迪士尼樂園周邊度假區餐廳、商店,已經先一步開業試水溫,現在,迪士尼公司又選定上海迪士尼樂園為全球第一個開工園區,相比之下,香港迪士尼樂園顯得更為黯淡。

迪士尼財務總監 麥卡錫:「香港迪士尼已經面對自身社會事件的相關因素,我們也已經預計香港的業務收入會疲軟,而這次因應疫情關閉樂園,只是讓虧損速度加快,但上海迪士尼樂園在關閉前,業務表現不差,」

大陸各行業積極恢復到疫情前狀態,5月6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新增2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連三天零新增。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武漢,高三學生回到了校園。

央視記者:「現在實行小班教學,原來一個班拆分成A、B兩班,每班是25人左右。」

拆成小班教學,同學之間座位距離1.5公尺;另外,每個班還預留一個備用教室,一旦有師生身體出現狀況,能作為隔離使用。正式開學前,師生都做好核酸檢測,沒問體才能返校。

武漢高三生:「我們回到學校來,第一想的肯定還是安全,因為是高三了嘛,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盡最大努力。」

部分學校,還安排學生住校,原本4個人的宿舍房間,改為2個人;一日三餐在學校解決,避免外出,學生放假也要求暫時別回家,校園實施封閉管理。就在大陸防疫進入常態化下,許多地區開始放鬆警戒,民眾脫下口罩。
 

民眾:「現在大中午天氣這麼熱,戴口罩太熱了。」
民眾:「現在因為防控得很嚴,已經沒有什麼影響了,大概都沒什麼人戴。」

大街上戴口罩的人變少了,有些人有戴等於沒戴,把口罩掛在下巴上,還有人進到室內,也是如此。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目前來說還不是脫口罩的時候,因為現在一般來說在非疫區人很少的時候,或者說是在空曠地方,倒不見得可以需要戴口罩,但估計現在提出不戴口罩為時過早。」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警告,現在還不是摘口罩的時機,畢竟疫情還沒完全根除,在跟病毒共存的時間內,別想擺脫口罩束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上海迪士尼#迪士尼#口罩#開學#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