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發「布口罩」防疫 台醫:每日消毒、有戴有防護

記者 畢倩涵 吳軒彤 吳姝叡 / 攝影 李承祐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6:45
圖/TVBS
圖/TVBS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首相安倍晉三5/1表示,6日就要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將以全境為對象,並研擬延長到6月初。另外,由於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從感染者較多的地區開始,依序向每戶家庭發放布口罩,但防疫效果引發爭議。對此醫師說,布口罩同樣能阻隔飛沫,但得天天清潔消毒才能發揮功效。

在日台人謝小姐:「這是安倍發給我的布口罩。」

 

口罩戴在女生臉上,SIZE都只是剛剛好,日本疫情還在持續,政府開始配發布口罩,但防疫效果,引發日本人質疑,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厚度是關鍵。

醫師林應然:「但是你的布口罩最好不要太薄。如果比較厚,它在前面擋到飛沫的時候,需要滲到裡面來,需要一段時間。」

圖/TVBS

 

飛沫潮濕,布口罩太薄容易滲透,防疫效果,不及有防潑水層醫療級口罩,但如果布口罩厚度夠,防護力總比沒戴來的好,另外布口罩還有一個硬傷。

在日台人謝小姐:「但是缺點就是它沒辦法完全密合,因為可以看的到,它鼻子上沒有附鐵絲,我鼻梁中間還是有縫,以及下巴多多少少還是會跑出來。」

圖/TVBS

醫師林應然:「(醫療口罩)中間還有一個壓條,所以對我們鼻梁這邊,這個形狀比較適合,你戴完帶回家馬上把它丟去洗,用肥皂水洗也好用漂白水噴也好,或是用酒精噴灑也好。」

受限材質布口罩戴完1次,就得洗還要做好消毒,沒壓條有縫隙也讓人少了安心,新冠病毒橫掃日本,原本只針對東京、大阪、千葉等7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現在將繼續延長預計實施到5月底,且適用對象擴及全境47都道府縣,日本拚防疫亡羊補牢,希望一切不會太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布口罩#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570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