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破10萬列全球第八 俄羅斯總理染疫隔離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二度宣布延長停工令,要到這個月的11號再評估是否能夠解禁。因為宣布這項命令的總統普欽說,俄國的疫情還沒達到高峰。目前累計確診數已經突破十萬人,成為全球第八大疫區。就連總理米舒斯京也被確診,正在自我隔離,這段期間,他的職務將交由第一副總理暫代。俄國疫情的重災區:莫斯科,出現醫療體系的防疫大破口。美國媒體揭露了一段從醫院裡拍攝到的畫面,原本負責照顧新冠肺炎病患的醫護人員,疑似被感染而倒下,醫院居然撥不出人力來照顧他們。

俄國總理 米舒斯京:「我剛剛得知所做的新冠病毒檢測是陽性。所以,根據相關組織規定,我必須自我隔離,遵照醫生指示。以顧及我同僚的安全。」

 

米舒斯京提議,這段自我隔離期間,他的職務將由第一副總理暫代,聽到這段報告,普欽當場拿起筆,簽字同意這項臨時任命,並且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俄國總統 普欽:「親愛的米舒斯京,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任何人也都可能發生,我一直都這麼說。」

俄羅斯總理最後一次跟普欽面對面,是3月24號的官員會議,當時正在簡報全國統整的疫情數據,曾有一天單日確診數飆破7千人,尤其以首都莫斯科最嚴重,病例數佔全國一半之多。透過跟醫護人員的視訊發現,醫療體系甚至出了大破口。三個星期前,位於莫斯科的一家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大約500名患者和醫療人員一起被封鎖在醫院,當地媒體形容,這宛如俄羅斯版的鑽石公主號。
 

CNN新聞:「這位俄羅斯醫生說,她相信很大比例的醫務人員已經病了,在目前的工作條件下,她說更多的感染只是時間問題。」

每天湧入的病患人數,堪比戰爭時期。

莫斯科52醫院醫師MIKHAIL KETSKALO:「這看起來像(戰爭中)傷患大量湧入。我曾經歷這種狀況,1999年12月俄羅斯對格羅茲尼(車臣首府)發動襲擊,就跟這種情況很像。」

這也使得莫斯科主要專責醫院,面臨醫護人員大規模請辭。這位醫護人員透過社交媒體大吐苦水,他們已經持續好幾天超時工作,而且是在設備缺乏、食物和薪水都不夠的條件下。救護車的工作同樣也人力不足,根據俄羅斯的規定,一支救護車隊應有一名駕駛和兩名護理人員,但是現在有一半的人請了病假,剩下來的人,除了24小時值班,還得應付如滾雪球般增加的病患數量。

俄羅斯獨立媒體和非政府組織報導,許多憤怒的醫務人員匿名請願,他們被命令在沒有充分的防護裝備下,還得站到醫療的第一線。全俄國285個疫區當中,有64%就是發生在醫院。普欽跟地區首長舉行視訊會議時,聲稱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也坦承醫護人員確實沒有足夠的防護設備。

俄國總統普欽:「3月,每天為醫生生產3,000套防護服。到5月中旬,將超過150,000。是的,與最近相比算很多。但與現在所需相比,還遠遠不夠。」

醫療體系的破口,以及二度延長停工令後,帶來的經濟蕭條。冠狀病毒侵襲著整個俄羅斯,同時,也正在挑戰普欽政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國總理#莫斯科#醫療破口#院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406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