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 能縮短4天病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病毒的藥物治療,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白宮防疫專家佛西表示,美國藥廠吉利德所生產的藥物瑞德西韋,證實能夠縮短新冠肺炎的病程;藥廠針對全世界一千多位病患進行實驗,一半服用瑞德西韋,另一半只給安慰劑,結果服用藥物的病患,比服用安慰劑的病患提早4天康復,而且死亡率也降低3.6%。美國 FDA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也將盡速核准瑞德西韋的緊急使用授權,讓病患可以立刻獲得治療。美國股市受到這個好消息激勵,三大指數大漲超過2%。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百萬人,不過治癒率可能有望提升,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公布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  Sciences)所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證實能夠縮短新冠肺炎的病程。

 

美國國家過敏和感染病毒專家 佛西:「資料數據顯示,瑞德西韋的效果很清楚,對於降低恢復期有顯著正面成果。這個消息很重要性,有幾個原因,我會給你們看數據,真的非常顯著。」

吉利德藥廠針對世界各地共一千多名感染者進行實驗,一半病患服用瑞德西韋,另一半病患只服用安慰劑,結果發現,服用安慰劑的病患的康復期是15天,服用瑞德西韋的病患11天就康復了,縮短了4天時間;另外,安慰劑組的死亡率為11.6%,服用瑞德西韋的病患死亡率為8%,降低了3.6%。

美國國家過敏和感染病毒專家 佛西:「雖然31%的改善,看起來不是100%的消滅病毒,但這是證明一個觀念的重要證據,它證明了這個藥可以阻斷病毒。我等下會給你們一個例子,解釋我們為什麼認為,放眼未來,這是樂觀的訊息。」
 

專家強調,瑞德西韋不能完全治癒新冠肺炎,但卻是研發治療藥物,非常關鍵的重大發現。

感染疾病專家 迪尼森:「這些數據看起來沒有戲劇性,而且它們還沒有進行複審;但我對此感到樂觀的理由是,你想如果所有的感染病患,從症狀輕微的到需要呼吸器維生的重症病患,光是想到可能有機會降低30%的整體死亡率,而且還能加速康復,對我來說意義就很重大。」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搞出「注射消毒水」之亂後,現在對於醫療專業相關的發言,他也顯得謹慎許多;川普表示FD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將會核准瑞德西韋進行緊急醫療授權,讓病患盡快獲得藥物。

美國總統 川普:「(你要希望FDA能核准瑞德西韋緊急使用授權嗎?)最近發生的事,是一件重大的事,他們提供的報告,呈現了一個很實在的百分比數據。你知道的,就是一個(研發藥物)基石。湯尼(佛西)今天說的,我覺得他表達得很好,他說這是一個基石。是的,我要他們盡快核准,史帝芬海恩醫生(FDA局長)在FDA表現得很好,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就了完成工作,過去從來沒這樣的事。是的,我們要讓所有步驟都很安全,我們希望很快核准。」

其實瑞德西韋並非新藥,原本是為了治療伊波拉病毒而研發,它具有阻斷病毒複製的功能,但後來因為治療效果不佳,也就沒被核准採用;沒想到這次在對抗新冠肺炎病毒上,有了顯著的效果。

感染疾病專家 迪威特:「(用藥和不用藥)有非常明顯的差別,接受瑞德西韋藥物的動物,他們沒有呼吸困難的症狀,但是控制組的動物卻開始出現;我們也沒發現牠們肺部受損,所以很清楚地藥物在對抗病毒上是有正面效果的。」

瑞德西韋藥物的好消息,壓過了美國慘淡經濟數據的壞消息,激勵股市三大指數大漲超過2%,由此可見市場對治療藥物和疫苗的期待。美國輝瑞藥廠也宣布,與德國合作研發的疫苗,已經在進行人體試驗,預計年底就能生產數百萬劑,對抗新冠肺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德西韋#疫苗#新冠肺炎#佛西#股市#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95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