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兩會拍板5月下旬 北京降防疫級別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受疫情影響,推遲的大陸兩會,終於拍板開會日期,全國政協會議訂於5月21日,全國人大會議則為5月22日;但今年會期時間,將從原本的兩周縮短為一個星期。決定好兩會時間,北京也放寬管制措施,從一級降為二級,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隔離14天;迎接五一假期,北京故宮也恢復開放,但限流5千人。而大陸4月3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例確診,全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終於拍板舉行時間,分別為5月21日和22日,有別於以往,通常兩周的會期,這次將縮短成一個星期,預計5月28日就會閉幕。

 

全國人大常委 譚耀宗:「為了要成功召開大會,大會方面的相關單位,已經做了總體的防控預案,及專項議案。」

確保在疫情下,兩會順利訂出大陸年度工作目標,幾個例行性環節將取消。

廳級局以上幹部、海外特邀華僑、駐外使節今年不列席;部分宣讀政府文件的會議,過去會邀政協委員一起聆聽,今年也不用;另外,開幕式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會率領所有與會人,向在疫情逝世的罹難者默哀。
 

TVB新聞:「會議有兩大重點,包括統一思想,要求全體代表正確判斷全國形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也要確保經濟及各項工作進行。」

疫後經濟如何提振,可想而知,會是今年兩會聚焦重點;就在官方訂下兩會舉行日同時,北京也宣布下調疫情防控級別,從原先的一級降為二級。

北京市副秘書長 陳蓓:「對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的,出差返京人員,不再要求居家隔離觀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觀察的可以解除觀察。」

防疫降級後,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高中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集中隔離14天;而日常生活,除了重點觀察人群像是確診病患、無症狀感染者,或是在進出人群聚集的室內空間時,才需要戴口罩,

北京的公共交通,公車、客運滿載率從50%調整為75%,地鐵、高鐵滿載率調整為65%;北京市區內博物館包括北京故宮,5月1日也允許重新開放,但每天限流5千人。

遊客:「很長時間就期待過來參觀一下,由於這個新冠肺炎這個情況吧,這次聽說今天開放非常高興,特意過來看看。」
遊客:「一直等,就等它開門,一直想拍這個紅磚綠瓦,沒地方拍,它這一開了,就趕緊跑這而來了。」

 
北京20個重點景區同步恢復迎客,受到降級和五一假期激勵,從北京出發的機票訂單,半個小時內暴漲了15倍。

旅行社總裁 勾志鵬:「原來就是之前大家還都是希望在北京周邊,可能去一些(市內)景區或者一些就是河邊等,做一些露營、燒烤啊這些小範圍的活動,那麼這個(政策)出台了之後,可能很快大家就開始去準備了去,相對的安全的一些城市的這個長線的活動了。」

防疫政策鬆綁,立基於疫情趨緩,4月30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4例,全都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大陸正式進入常態化防疫階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北京#兩會#防疫常態化#降級#五一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