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確診破百萬!陷糧食危機 川普令肉廠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0:28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29日突破100萬大關,死亡超過5萬8千人,現在可能更將面臨糧食危機,因為過去兩個月,全美就有13家肉品或食物加工廠關門,超過6500名肉廠員工感染或接觸新冠肺炎,其中20人死亡。根據美國農業部,週二豬肉屠宰量比疫情前大減43%,牛肉也少38%;美國食物供應鏈開始鬆動,救濟的食物銀行需求量卻暴增,各地免費發放食物的地點都大排長龍,其中人口多的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需求尤其大幅上升。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綿延一兩公里的車隊,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這裡是美國紐澤西州最大城紐華克,設立的緊急免費食物發放點,志工忙著把成箱的食物,丟進排隊民眾的後車廂,不少人說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來食物銀行領「三餐」。

 

紐澤西州居民:「我從來沒做過,很羞愧要來領食物。這邊有兩家人可以嗎?(打開你的後車廂。) 這是我們從未經歷過的,第一次。」

隨著失業人口暴增,美國越來越多人填不飽肚子,根據全美最大食物銀行「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新冠疫情期間食物需求大增100%。星期二在南部的阿肯色州,不到一小時,食物就全發光;當中以俄亥俄、佛羅里達、加州和德州,需求成長最爆量,而雪上加霜的是,這些非營利組織現在也缺食物來源。

德州聖安東尼奧食物銀行執行長 庫柏:「餐廳、飯店、外燴都不捐食物了,食品雜貨店都賣光,所以沒有太多食物捐贈,但需求卻倍增。」
 

這麼多人需要東西吃,但第一線的農家卻被迫倒掉食物。美國重要糧食產區明尼蘇達州,養豬場、養雞場甚至得把家畜安樂死,因為世界最大肉商,包括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嘉吉和泰森食品,四月起就因大批員工染疫,關掉北美約20家屠宰場;豬肉生產尤其受創,每天產量減少約三分之一。

南達科他州參議員 朗茲 (Mike Rounds):「我們現在正進入糧食供應危機,只要幾天的時間,我們國家就會開始感覺蛋白質短缺。」

眼看美國可能即將面臨糧食危機,總統川普星期二簽署行政命令,動用國防生產法,把肉類加工廠列為重要基礎建設,下令維持營運,以確保美國食品供應;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如果不採取行動,美國生產量能最多將大減八成。不只肉類,酪農業也一樣,這名農家上週就被迫倒掉約3萬公升的牛奶,因為餐廳學校關門,牛奶沒去處,物流也因不少卡車司機確診,大受影響。

紐約酪農家 佛茲:「食物在這邊,農家有,消費者也需要,我們必須讓這之間的系統運作。」

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新冠疫情也來到重大里程碑,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確診人數破百萬大關,超過101萬人(1,012,583),占全球確診的三分之一,死亡5萬8千多人(58,355),超過美國在越戰中喪生人數。當初聲稱確診數會降到零的川普,遭記者質疑這「0與100萬的距離」。

美國總統 川普:「(您預測數字會降到零,我們該如何看您的預測從0到100萬?) 它最終會降到零,你必須了解當我們談到確診數,我們驗的比任何國家都要多,專家會弄錯,很多人弄錯。」

川普當然不會承認自己錯了,就像他的副手潘斯,視察美國知名的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卻大剌剌地不戴上口罩,在場所有專家、醫師、病患都戴,只有他,這位白宮抗疫總指揮沒戴。
 

美國副總統 潘斯:「既然我沒有感染新冠肺炎,我認為這會是我在這邊向研究人員、很棒的醫護人員,看著他們,說謝謝的好機會。」

潘斯可能忘了,口罩並不會遮住眼睛,且即便檢測陰性或無症狀,還是有可能散播病毒;院方事後推文,表示副總統來之前,已告知院內口罩規定,但隨後又刪掉推文。現在根據最新預測,到八月初,美國死亡人數可能達7萬4,比4月8號預估的6萬人要更高。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如果我們不成功或過早開放,然後爆發更多失控的疫情,死亡可能會更多,還會再反彈。」

根據哈佛專家,全美31個州,包括重災區紐約、紐澤西,和其他佛羅里達、密西根、伊利諾、加州、賓州等,目前檢驗量都還不足以安全重啟經濟;川普最新則表示,將考慮篩檢從新冠疫情熱點區入境的國際線旅客,他點名巴西將是其中之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食物銀行#農家#肉品加工廠#糧食危機#川普#國防生產法#潘斯#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