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先復工 西雅圖廠開2.7萬員工上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0:04

美國在過去五個星期,失業請領人數已經超過2640萬人,白宮經濟顧問不樂觀預警,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會很糟糕,失業率將達到16%、甚至更高。搶救經濟的根本之道,是讓民眾能夠恢復工作,波音公司就宣布了復工計畫,讓2萬7千名的員工回到西雅圖廠區工作。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之前就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現在更是陷入絕境,新訂單的數量大減9成;另外,因為疫情禁令影響,當地牛奶需求量驟減,導致市場供過於求,相關單位怕奶價大跌,所以要求酪農把牛奶到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失業海嘯來襲,過去5個星期失業請領人數已經超過2640萬人,白宮經濟顧問發出警告,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會相當難看。

 

白宮經濟顧問 哈塞特:「這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衝擊,我們會看到在大蕭條時期出現的失業數字。還記得2008年金融海嘯的大衰退,我們總共失去了870萬工作機會;但現在我們每十天,就失去那麼多的工作,接下來幾個月的經濟數字會很糟糕,會是我們從來不曾見過的狀況,下次的就業報告,我想失業率會升高到16%甚至更高。」

美國國會3月底通過2.2兆紓困金,其中包括了發放現金補助款給民眾,過去一 個星期,已經有8800萬人收到聯邦政府寄來有川普簽名的支票;除此之外,民眾還收到一封川普寄來的私人信,信中解釋了補助款的來源和總統對民眾現況的關心。

CNN記者:「這封信的信封上,有IRS(美國國家稅務局)的章,顯示郵資是由財政部支付的。這封信不該由總統寄,我們詢問白宮,想了解是誰做的決定,甚麼時候做的決定,讓總統川普可以寄一封親自署名的信給受益民眾。」
 

政府撒錢救只能暫時紓解民眾經濟壓力,根本解決之道還是得讓大家恢復工作。美國波音公司就做出了復工決定, 宣布讓2萬7千名員工,回到西雅圖的工廠上班。

航空產業分析師 阿布拉菲亞:「他們(政府)必須讓波音重啟生產線,這樣才能重新開始為軍方生產噴射機,軍方是付現金的,而且還很急切的想給錢,因為這是政府經濟復甦計畫的一部分。」

汽車產業同樣心急如焚,福斯、豐田、現代和飛雅特克萊斯勒等汽車公司的美國廠,計畫要在5月復工,不過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則回應,復工計畫還是太早,他們仍擔心疫情擴散。部分車廠表示會先參考已復工的歐洲廠狀況再做決定。

威斯康辛州的民眾週六上街抗議,要求州長重開經濟。從3月中到現在,威斯康辛州已經有超過30萬人申請失業。

記者:「威斯康辛州經濟受多大的打擊?」
經濟學家 威廉:「我想規模會很大,目前這這裡的商業活動下降了50%」
記者:「50%!」
經濟學家 威廉:「對,50%,與去年同期相比。」

 
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原本已經受到中美貿易戰的衝擊,現在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當地一家製造廠說,工廠新訂單數量減少了九成。

經濟學家 威廉:「這是壓倒性的衝擊,製造業是威斯康辛州的基礎。」

威斯康辛也是奶製品大州,過去幾個星期以來,當地酪農每天都要倒掉2萬5千到3萬加侖的牛奶。主要是因為當地中小學到大學全面停課,餐廳也全數關門,牛奶的需求驟減,導致供過於求的現象;為了不讓牛奶價格暴跌,相關單位要求酪農把牛奶倒掉。

當地酪農:「這些牛奶原本要在24小時之後放上貨架,但現在不能這樣做,我們得全部倒掉。」

美國農業部也推出了190億美金的農業補助計畫,酪農業將可以分到30億美金補償。

 
威斯康辛州的狀況,是美國經濟的小縮影,這也是白宮經濟顧問不看好經濟會在短期內恢復的原因;但財長穆欽倒是十分樂觀,認為經濟到了夏季就會有起色。

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我想政府會在五月和六月重新開放經濟,經濟會在7月、8月和9月重新恢復。我們已經注入財政紓困金到經濟當中,數兆美元流入了經濟,我想這將會有很大的影響。」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發佈的報告指出,美國第2季GDP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40%;另外,美國今年的赤字將增加四倍,達到近4兆美金,預計到了2023年,美國公眾持有的債務將超越二戰後的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復工#失業率#威斯康辛州#赤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