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難為! 前線防疫 竟遭民眾認「傳染媒」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18:54

在疫情中一直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竟然被當成了過街老鼠?!墨西哥、西班牙等地都傳出攻擊事件,民眾誤信謠言,認定醫護人員是傳染媒介,看到他們就直接動手;還有不理性的病患家屬,無視醫院的隔離規定,被醫護阻擋就群起圍毆。這些亂象正在世界各地發生,印度政府近日修法,要重罰攻擊醫護的人,最重可以判處七年徒刑併科罰金,而且過程中造成的一切財產損失,都要以兩倍市價賠償。

圖/達志影像路透

醫院走廊爆發肢體衝突,病患家屬不滿醫護人員不讓探視被隔離的親人,竟然動手打人,男護理師臉部紅腫,還能看見被抓傷的血痕,事發在墨西哥,而且這只是冰山一角。

 

墨西哥醫師 托瑞絲 (Dr. Alondra Jovanna Torres) :「這裡的民眾會攻擊我們,很讓人沮喪。」

托瑞絲醫師上星期穿著制服遛狗,沒想到路人看到她大聲尖叫,朝她潑灑漂白水,導致她視力受損、頸部皮膚灼傷。

CNN記者 :「你會害怕嗎?」
 
墨西哥醫師 托瑞絲 :「我被嚇到了,但之後我感到害怕,也很生氣。」

事件發生幾天前,還有一名40歲護理師康圖(Ligia Kantun)在停車場,聽到民眾大喊「傳染者」,接著背部一陣灼熱,她被潑灑滾燙的咖啡。

墨西哥護理師 康圖 :「我們都擔心生命安全,但我們必須去工作,我們要幫助人們。」

根據墨西哥官方統計,從三月份開始,已發生44起攻擊醫護人員事件,主因是民眾相信傳聞,認為醫護是散播病毒的媒介。還有護理師在下班後回家,卻發現鄰居聚集在家門口,不讓她進門,原因是怕她把病毒帶進社區,她被迫先借住同事家。墨西哥官方一再呼籲民眾勿聽信假消息,但效果仍然有限。

CNN記者 :「很多醫護都不再穿制服上街了,因為會讓他們變成攻擊目標。」

同樣情況發生在西班牙,醫師的房門被貼上字條,罵他是「傳播病毒的老鼠」。美國亞歷桑納州近期一場反封城抗爭,在一片激動叫囂聲中,有一群人默默的站在旁邊,他們都是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

美國抗議民眾 :「你是病毒!」

 
面對民眾冷嘲熱諷,這群醫護人員不為所動,只想對大家說,醫護永遠都會無私地付出。

亞利桑那州加護病房護理師 琳德 (Lauren Leander) :「不管你信不信病毒都沒關係,無論如何我都會照顧你,很難過被這樣侮辱,一來沒道理,再來是他們不跟我們同一陣線。」

站在防疫前線,卻被民眾當成過街老鼠,這種亂象正在全球發生,印度政府23日修訂流行病法,對醫護人員施暴的人要被重罰,最重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只要是涉嫌教唆,或是施暴者通通在列,除了罰金之外,造成任何財產損失,都要賠償市價的兩倍。

英國每星期四「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的活動,進入第五週,在代理首相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帶領下,民眾走出家門,對醫護表達衷心的感謝。國際足總(FIFA)也拍攝同樣的短片,邀來現任或退役球星共襄盛舉,除了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之外,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球王比利等50人都參與拍攝。

敘利亞難民阿卡德(Hassan Akkad),曾將自己逃出故鄉拍成紀錄片,拿下艾美獎和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面對疫情,他選擇放下攝影機,換上防護裝備,到倫敦的醫院當清潔工,辛苦也甘之如飴。

 
敘利亞難民 阿卡德 :「你看到這些醫護在床邊,和所愛的人講話、痛哭,真的很難去面對這一切,但我同時也被他們鼓舞,他們做的一切真的很棒。」

美國靈魂女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與CNN合作,寫了新歌「Good Job」,向在防疫最前線的人們說聲:辛苦了!

美國靈魂女歌手 艾莉西亞‧凱斯 :「你是支持一切運轉的引擎,而你始終低調,我的英雄,我看見黑暗中的光輝,我泛起微笑,我們都知道這不簡單。」

在CNN剪輯版本中,各行各業的英雄們,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一般人,誰說英雄一定要有超能力?

美國靈魂女歌手 艾莉西亞‧凱斯 :「辛苦了!你做得真的很好,別灰心,這世界正需要你,知道你的重要。」

對抗看不見的敵人,這場戰役,很多人做出了重大的犧牲與奉獻,在疫情結束之前,必須保持理智和冷靜,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後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人員#肺炎#暴力#艾莉西亞凱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1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