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蘇里州開美第一槍! 提告中國隱匿疫情並索賠


發佈時間:2020/04/2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7: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密蘇里州今天開美國第一槍,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提告中國領導階層,指控中方蓄意欺騙且在遏止疫情上行動不足,因此向中方索賠。

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向聯邦法院提出的這項民事訴訟提出過失等罪狀。訴狀稱,密蘇里州和州內居民蒙受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尋求現金賠償。

 

● 控中國隱瞞疫情 作為太少

共和黨籍的施密特在聲明中說:「中國政府欺騙了全世界,未如實告知COVID-19危險及傳染本質、壓制吹哨者發聲,在阻止疾病擴散上做得太少。」他說:「他們需要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訴狀同時指控中方「囤積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導致疫情惡化。
 

中國在美國多個法院都面臨類似訴訟,訴訟均代表美國企業老闆所提出。

● 法學專家:訴訟恐以失敗收場

國際法專家告訴路透社,在美法院尋求中國對COVID-19負起責任的手段,可能會以失敗收場。

芝加哥大學國際法教授金斯柏格(Tom Ginsburg)表示,「主權豁免」的法律原則提供外國政府免於在美遭訴的全面性保障。

金斯柏格認為,近來一連串針對中國的訴訟,對面臨11月大選的諸位共和黨籍領袖來說,有其政治目的。

加州大學舊金山哈斯汀法學院(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國際法教授凱特納(Chimene Keitner)也說:「如果美國希望與中國對簿公堂,就應須透過國際組織。美國法院沒有這類訴訟的民事管轄權。」

● 密蘇里州防疫措施相對少
 

法新社報導,密蘇里州由保守共和黨執政,在COVID-19防疫措施上作為少於其他州,包括允許商店維持開放,只要店家能限制現場人數、保證他們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等。

截至今天,密蘇里州通報189人病故,半數發生在聖路易(St. Louis)。(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密蘇里州#隱匿#疫情#索賠#經濟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