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小時驚魂!持槍闖門殺戮 加拿大19人遇害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0:06

加拿大發生了該國史上最慘的連環槍擊案,東岸新斯科細亞省一個平靜小鎮波塔皮克,週六深夜遭槍手闖入,一戶戶隨機登門殺人,還燒毀房屋,隨機攔車殺人,總共19人不幸遇害,包括一位前往圍捕緝凶的女警。凶手能得逞的可能原因之一,是他開著自己改裝的假警車、還身著警察制服,一般民眾很難辨認。有人認為是預謀犯案,但凶嫌是收入不差的假牙技師,除了最近因疫情歇業外,生活不成問題,與人相處也無異狀。因此另一說法是:凶嫌開車超過100公里來到小鎮是尋仇,要殺害前妻與她的新男友,為情殺人後逃避警方追緝,失控變成邊逃邊殺,兇嫌最後遭到擊斃。

圖/達志影像路透

現場目擊者 韓斯:「我看到特警隊來了停車在油汞旁邊,那小夥子從副駕座上下來,就在車前持槍,開火打穿了擋風玻璃。」

 

這位加拿大小鎮波塔皮克居民看到的,是血案最後一個現場。之前還有十幾個犯罪現場!18號,加拿大東海岸新斯科細亞省,發生該國史上最慘連環槍擊案。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警司 萊瑟:「我在這裡可以確定已有19人被殺害,受害者有男有女,都是成人。」

有些父母是在孩子面前慘遭殺害,因為防疫禁足令,全家人都在家。深夜10點半,凶嫌闖入寧靜平和的務農小鎮波塔皮克,接下來的12小時,凶嫌攻擊了16處地點,許多是民宅。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警司 萊瑟:「我們相當確信已經找到所有犯罪現場,然而我們還沒辦法完全搜查這些犯罪現場,因為有五個現場是燒燬的,其中大多是民宅,我們認為可能遇害者,還在這些被燒毀的房子殘骸裡。」

從深夜到凌晨,小鎮不斷傳出求救電話,警方追緝到一半赫然發現,凶手假扮成自己人!51歲的假牙技師沃特曼作案過程中一度還穿著警察制服,開著自己改裝的假警車,降低受害者的警覺心。

卡車司機 努拉尼:「她(店員)跳起來喊:天啊,快把門鎖好!壞人就在那兒!我向窗外看,看到很多皇家騎警的警車,四五個穿制服帶槍的人。」

但到底誰是真警察?分不清楚,更讓小鎮居民陷入恐慌,整晚不知殺戮何時臨到自己家。聽到呼救隻身趕往現場的女警海蒂莎文森,試圖撞翻凶嫌的車阻擋,被凶嫌開槍擊傷,甚至再被拖下車來補槍殺害。海蒂從軍中退伍後擔任警職23年,身後留下丈夫與兩個孩子。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我深感痛心,對於受這慘劇衝擊的所有人。我也要感謝警方努力緝凶,以及感謝配合警方行動的民眾。」

為何殺人魔般的凶嫌挑上波塔皮克小鎮?有一說是凶嫌惡意預謀連環殺人,儲備槍枝、陸續購入兩輛警方淘汰的舊警車。但常往來的朋友們卻說,凶嫌沃特曼收入穩定人也和氣,賺錢買了幾棟房子,從小就熱愛收集警察的一切,長大後就買進舊警車、制服和槍枝。

沃特曼長了一張無害普通臉,為何從100多公里外跑來此地大開殺戒?另有一說是:他的前妻與新男友搬來了此地,兩人就是沃特曼最先殺害的。但之後沃特曼似乎是邊逃避警方追緝,邊隨機殺人。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警司 萊瑟:「看起來有些受害者跟凶嫌是認識的,其他受害者則不認識凶嫌。」

加拿大槍枝管制比美國嚴格,不僅需要上課、考執照、接受犯罪史與背景調查,槍枝還分三種等級,使用各有限制。到底為何一個看似沒有犯罪動機的人,會變成殺紅了眼的惡魔?太多意外加上例外,細節有待加拿大警方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拿大槍擊#小鎮槍擊#隨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8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