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延長社會距離 黃金周防疫大挑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截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是12例,大陸官方繼續宣稱疫情完全控制。而重災區湖北,隨著封城令逐步解除之後,正值盛產的小龍蝦,第一批貨總算運出去了。小龍蝦成了幫餐飲店招攬客人的最大賣點,單單廣州的餐廳將近九成開門營業。湖北武漢剛從鬼城中恢復,地方政府斥資5億人民幣發行消費券,搶救餐飲、零售、旅遊業,加快活絡內需市場。

20號南韓新增確診13人,前一天更只有個位數8人,即使疫情看來好轉,不過南韓政府還是決定,延長「高強度社會安全距離」 直到下個月五號。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如果現在中斷社會距離措施,新冠肺炎恐怕將再次擴散造成社會混亂。」

實施高強度社會安全距離,意味者經濟活動將持續受到限制,前景低迷就連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首次表示不樂觀。

南韓總統 文在寅:「這是自上次全球經濟大衰退以來,最低迷的情況,IMF估計南韓今年經濟成長萎縮1.2%。」
 

文在寅所屬政黨在上週贏了國會大選,訂出接下來救經濟的優先任務,就是在新冠疫情下,維持企業的雇用率。

南韓總統 文在寅:「政府將優先考慮支持,通過勞資協議維持雇用的企業。」

但是對於要在社會距離限制下生存的商家來說,要繼續經營真的很困難,像這間首爾市的餐廳,客人比疫情前少了三分之二。

餐廳老闆:「營收減少真的很糟糕,我也不得不減少....餐廳員工人數,繼續付租金也很...。」

根據根據南韓防疫單位,對一千名國民抽樣調查發現,十分之六的人反對放鬆社會安全距離,主要擔心新冠肺炎還沒有治療藥物,再擴散會很危險,特別從4月30號到5月5號是南韓的黃金周,二次擴散的風險很可能再升高。

攀岩場營運者:「我認為要確實消毒或清潔,大家的意識都已經提高了不少。」

防疫單位堅守社會距離,但是考慮到民間防疫已經出現疲態還有經濟萎縮,因此將對宗教機構、夜店、室內運動等設施,進行有條件的部分限制解除。
 

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官員:「在各企業營運上,我們經過權衡決定將有次序開放,但如果不注意遵守防疫的規定,將以行政命令實施罰款。」

至於北韓,一直向外界宣稱沒有新冠疫情,最近卻傳出有當地官員走漏風聲:其實3月底北韓多處已經爆發感染。

前北韓醫師 Choi Jung Hun:「北韓當局在過去金正日和現在金正恩的指導下,都只會說沒有疫情爆發,就是不願意承認。」

一名從北韓逃脫的醫師控訴,北韓當局隱匿疫情已經不是第一次。2011年SARS期間,他所服務的醫院設備老舊,根本沒有篩檢工具,因此即使有病人出現類流感症狀,也無法幫確診;面對這次北韓官方對外號宣稱的零確診,這位脫北的醫師表示,恐怕也是為鞏固金氏政權的一場騙局。

前北韓醫師 Choi Jung Hun:「基本上,我們可以將北韓防疫體系比喻為槍和子彈,北韓的隔離系統就像是舊手槍沒有作用,因為沒有得到適當保養也沒有子彈。」
 

無力進行醫療,北韓也只能繼續持續封鎖邊境防堵疫情擴散,但因此受到的經濟衝擊卻越來越難以承受,傳出平壤當局為了突破與美國的談判僵局,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親筆寫信給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我知道北韓試射短程飛彈,已經測試很久了,最近我收到金委員長美好的短信。」

川普聲稱與金正恩關係良好,卻直接遭到北韓打臉說:親筆信並不存在。南韓分析認為,北韓抓住機會,想藉美國忙於防疫,加上11月川普有大選壓力,最近頻頻進行軍事挑釁,試圖軟硬兼施推進對話,解除經濟困局。

東國大學 北朝鮮學科:「北韓只能從中朝關係,及兩韓關係的經濟困境中突破,別無選擇,從這個情況來看,如果我方向北韓提議,北韓很有可能做出回應。」

分析認為,在新冠疫情的威脅下,北韓很有可能同意透過非營利組織或國際組織,恢復與國際衛生單位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武漢肺炎#南韓#文在寅#金正恩#北韓疫情#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