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疫情趨緩 川普鼓勵解禁槓上各州州長


發佈時間:2020/04/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今天似乎已經度過了疫情高峰期,總統川普則與各州州長因終結封鎖措施與否,爆發衝突。

法新社報導,美國迄今通報逾74萬6000起確診病例、4萬起死亡病例,數字遠比任何國家都高。

 

其中又以紐約州首當其衝。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紐約州超過1萬8000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度過頂點,此刻所有跡象顯示我們(疫情)已經開始趨緩。疫情是否持續減緩,取決於我們的作為,不過當下疫情的確趨緩了。」不過他也說,「現在並非驕傲和自大的時候」。

在此同時,川普和各州州長的政治爭鬥再度加劇,病毒採檢率成了爭論焦點。
 

專家表示,大規模採檢對於安全地重啟經濟來說至關重要,但一些州長表示,他們的採檢能力遠遠落後避免爆發新疫情的所需程度。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全美各州都有能力執行充足的採檢工作以邁入「第一階段」;在「第一階段」狀態下,健康民眾可解除禁足令,餐廳、電影院、運動場、宗教場所和健身房都能在保持人際距離的狀態下重新開放。

但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反駁共和黨聯邦政府稱採檢充足的說詞,直呼這根本是「妄想」。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說:「如果我們有(足夠的)拭子和試劑,我們每天採檢的數量就會增加1倍甚至2倍。」

川普推文寫道:「關於採檢一事,我是對的。州長們必須能夠加緊把工作完成。」

美國數萬人染疫病故,使得11月大選的戰線提前拉開;在抗疫期間自稱「戰時總統」的川普,正設法降低不利於他續掌白宮的任何傷害。

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顯然我們的總統一直無法提供採檢。他現在選擇聚焦抗議活動上。」
 

華盛頓州民主黨籍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進一步表示:「擁有一個鼓勵民眾違法的美國總統…是危險的。」

就連馬里蘭州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也說,民眾前一天在安納波利斯(Annapolis)殖民時期建立的州議會大廈外抗議禁足令,川普竟鼓掌叫好,他這樣的行為「毫無助益」。

身為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主席的霍根告訴CNN:「鼓勵民眾抗議你自己週四才提出建議的計畫,實在毫無道理可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解禁#州長#紐約州#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0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