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緊急狀態令」第一天 安倍:日台一起加油!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7:4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今天是日本七個都府縣,實施緊急狀態令的第一天,東京街頭雖然冷冷清清,但是部分車站依舊是滿滿的上班族,東京今天又新增144例,再度刷新單日最多確診紀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特別貼文,感謝台灣的關懷,還寫上「日本、台灣一起加油」,日本官房長官也說,打算接受台灣的口罩支援。

記者:「這裡是新橋車站前,在我後方可以看到車站出口,雖然通勤族陸續走出來,但人數跟以往相比非常冷清。」

 

日本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的第一天,是這個模樣。

記者:「上午8點半的東京車站,如您所見人潮冷清。」

儘管街頭人潮冷清,但JR品川站車站大廳通勤族人數之多,讓上班族自己都傻眼,時間再倒回幾個小時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七個都府縣,宣布為期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後,「逃出東京」瞬間成了日本熱門關鍵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請在這一個月內,抱著要封鎖新冠病毒的,強烈意志來行動。」

東京都和大阪府知事接連出面喊話,要民眾乖乖待在家,只不過,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不同於歐洲的封城,只是軟性的禁足令,電車巴士照常行駛,便利商店、超市也會提供民生物資,但日本網友打開電視一看,卻發現這下代誌真的大條了。

緊急事態宣言特別節目:「因應今天『緊急事態宣言』,緊急插播的直播節目,一直播到剛剛。」

向來「很做自己」,連311大地震都照播美食動畫的東京電視台,取消原本預定的特別節目,一起跟進插播,日本網友截圖上傳推特,表示疫情真的嚴峻,因為連「世界最強電視台」都跟著播新聞,看來日本這次真的怕了。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特別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的友情與支持,表示日本會和台灣一起加油,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例行記者會上道謝,表示有意接受台灣的口罩援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緊急狀態令#安倍晉三#封城#禁足令#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