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疫情雙危機 美上週660萬人申請失業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2:55

疫情衝擊美國經濟,上週初領失業金的總人數超過660萬人,有專家推算,美國失業率可能已經到10%,有民眾確診了,還被裁員,生活陷到谷底,聯準會聖路易斯分行則預估,可能有多達4700萬人都會失業。

圖/路透社

 
664萬8000人,這個是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的總申請人數,從這個數字就能看得出,疫情對經濟衝擊有多大,一整排店都是關的,幾乎可以預期美國將迎來一波倒閉潮,對這位民眾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遭解雇民眾丹·菲藍:「我在上個禮拜二,被檢測出為陽性,這是10天以前,然後在這個禮拜二,也就是兩天前,我被我的公司解雇,所以就是整整相隔一個禮拜的時間。」

先是確診,接著又被裁員,現在還只能乖乖待在家,哪都不能去,這波疫情打亂所有人的生活,有些人上班就是在冒險。

 
醫院清潔人員威爾森:「我是一名清潔管理員,我們的工作內容就是,在傳染病控制部門。」

這名在醫院工作的清潔人員,工作內容就是得清理新冠肺炎病患的病房,儘管上班時間全副武裝,他還是擔心會染病,甚至是傳染給家人,另外還有她。

視覺設計師佛斯特:「我大約在兩週前丟了工作,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許多工作都延後了。」

這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患有唐氏症的兒子,但現在沒了工作,經濟就是個大問題。

視覺設計師佛斯特:「我們所謂的正常生活,一部分是透過上學,為他進行語言治療。」

有保住工作的人,也有其他的困擾。

亞馬遜在底特律的物流中心員工出來抗議,就是因為。

 
亞馬遜員工:「第三位確診病患的消息,今天早上透過簡訊證實了。」

亞馬遜員工:「你在走路的時候,旁邊就有人在咳嗽、擤鼻涕。」

明明已經有人確診了,但是卻還沒有任何防疫措施,更有員工爆料,連現在提倡的社交疏離,也沒有做到。

亞馬遜員工:「你根本就沒有做到社交距離,這棟建築物裡,每天都平均有5、600人在這裡欸,我們有時候還是肩並肩的。」

他們希望亞馬遜能暫時關閉物流倉庫兩週,進行大消毒,但亞馬遜回應已經改善工作環境,也有進行消毒,而在這波疫情中,也讓原本生活就不寬裕的民眾,日子更難過。

 
領取食物補助民眾:「當你到店裡時,便宜的食品都被搶購一空了。」

先前的爆買潮,讓各地商家貨架都被掃空,失業倚靠政府發的食物補助金過活的民眾,買不起高價食品,食品的供需緊張,也讓價格跟著上揚,連超市老闆都嚇到了。

超市老闆:「漲很多喔不是一點點而已,漲很多。」

因為失業的人突然暴增,讓各州提供免費食物的食物銀行也不堪負荷,每天都在排隊,疫情衝擊太大,也讓美國財長做出罕見呼籲。

美國財長穆欽:「我再次向美國大眾保證,你們需要現金,我們要做的就是,如果我們都已經有你的資訊,你會在兩週內就拿到錢。」

目前市場預估,美國失業率很有可能已經爆增到10%,影響不小於金融海嘯,聯準會聖路易斯分行則預估,最多可能有4700萬人將失業,美國經濟怎麼走,還得看疫情能否獲得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失業率#經濟#倒閉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