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確診破20萬! 「羅斯福號」求助成功千人下船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4:26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20萬,疫情全球最嚴重,單日死亡更新增884人,創下新高,累計人數4557人。如今佛州也頒布居家令,加州洛杉磯則是呼籲所有市民戴上口罩,而有上百船員染病的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經有1000名船員下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上百名船員確診新冠肺炎,艦長先前緊急寫信求援,如今終於讓1000名船員下船,轉移至關島。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們預計將有大約2700人下船。」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0萬,最新增加884起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美國醫護人員:「我從來沒想過,會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死亡。」

死亡人數天天創新高,許多醫師現在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

美國醫師:「我建議他們(家屬)放棄治療,因為該名病患不會好起來了,呼吸器經過消毒後,就給了另一位病患使用。」

醫師心痛自白,因為病患激增,醫療設備不足,只能選擇治療有可能康復的患者,許多醫護人員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

美國醫師:「我有一個四歲兒子,我最擔心的就是,自己成為他短暫的回憶。」

疫情震央紐約州一天就增加8千個確診病例,但現在可能還不是疫情最高峰。

紐約州州長古莫:「(高峰)大約在四月底,也就是說還要再一個月。」

 
如今佛羅里達州也頒布居家令,加州洛杉磯呼籲所有市民戴起口罩,路易斯安那州則是物資極度缺乏,疫情越來越嚴重,美國當局預估,將會有10到24萬人死亡。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最新的推估指出,就算非常努力減緩疫情,死亡人數區間還是會令人心碎。」

總統川普說,考慮取消飛往疫情嚴峻地區的國內航班,不過目前全美有至少12州還沒有頒布居家令,隨著疫情快速升溫,地方政府之間的不同調,也愈來愈明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佛州#居家令#羅斯福號#洛杉磯#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20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