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人溺己溺 收治義.法新冠重症患者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0:41

北歐丹麥是繼義大利之後歐洲第二個實施封閉管制的國家,街道一片空蕩蕩;鄰國瑞典則是沒有跟進歐美各國的封鎖令,餐館持續營業、中小學也正常上課,這樣的「佛系防疫」很大程度是依靠人們的自律,有鑑於最近航空業減班裁員,當地也有機構培訓失業的空服員,希望可以為醫療院所增加人力。新冠疫情爆發,歐盟全境淪陷,德國近期展現人溺己溺的精神,派專機接義大利和法國的重症患者回國治療;德國雖然確診人數突破7萬人,目前全球排名第五,不過死亡率大約只有1%,低於其他歐洲國家,分析指出可能和廣泛檢測找出輕症隔離、以及較佳的醫療照護能力有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

好幾台救護車一字排開,因為到義大利出任務的德國醫療專機已經返國,這次載回的是六名急需重症治療的義大利新冠患者,一落地得趕緊轉送醫院。

 

CNN記者:「軍醫說:『我們必須確保病人維持穩定的狀態。飛行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額外的壓力,所以在飛行過程中,我們要確保他們的狀態不會惡化』。」

新冠疫情爆發,歐盟全境淪陷,身為火車頭的德國近期展現出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僅對重災區義大利伸出援手,也接收數十位來自法國的重症患者,為這些醫療能量面臨崩潰的國家,提供最迫切的支援。

CNN記者:「當歐洲人看到像是俄羅斯、中國大陸,甚至是古巴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醫療協助之後,一些歐洲領袖、特別是那些受到疫情嚴重打擊的國家,批評歐盟不夠團結。例如義大利之前曾抨擊歐洲,沒有對他們醫療設備的請求給出回應,就連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呼籲要採取更有力、更團結一致的行動。」
 

患難見真情,但德國本身也正承受著疫情壓力。當地確診人數在4月1號突破7萬大關(71808)、其中775人病逝,以同一天的病例數來看,超過法國的5萬2千人(52128),不過德國的死亡率大約只有1%,低於法國的6.7%、義大利的11%以及英國的7.1%。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 比勒:「在德國,我們打從一開始就廣泛地檢測,所以我們比較早就發現病毒,我們也發現許多輕症。」
CNN記者:「在這個8千萬人口的國家,德國表示每周大約可以檢測16萬人,這代表著遺漏感染者的機會比較低。」

德國當局除了採取行動限制、要求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與其他國家相比,他們更及早、更廣泛地檢測,重症監護的能力也比較好,現在醫療院所加護病床還有空床位,也才有能力伸手外援。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 比勒:「德國還沒有多少老人家生病,這也是導致死亡和年齡波動的一個因素。」
CNN記者:「同時德國也擁有強大的醫療保健系統,是全球加護病床和呼吸器數量最多的國家之一,現在正在努力讓能量加倍。」

德國北境的鄰國丹麥,是繼義大利之後歐洲第二個實施封閉管制的國家,4月1號確診逼近3千例(2860)、死亡人數為90人。在封城狀態下,哥本哈根街道一片空蕩蕩,與一橋之隔的瑞典形成強烈對比。

CNN記者:「就在距離(哥本哈根)8公里以外的國家,景象非常不一樣,在瑞典的馬爾默市,民眾生活看起來就像平常一樣。」
 
瑞典髮廊業者:「我們還是有很多事情做。」

瑞典馬爾默市的髮廊正常營業,雖然有部分客人取消預約,不過生意還是很好。當歐美各國紛紛祭出封鎖令防疫,瑞典沒有跟進,除了將集會人數限制從500人縮減到50人、禁止非必要的出差、呼籲民眾盡量在家辦公,目前沒有關閉邊境和封城措施,儘管當地已經有超過4400人感染(4435),180人死亡,但瑞典政府還是在疫情下最大程度地維持人們的生活日常,餐館照開、中小學也正常上課。

學校校長:「我想瑞典政府認為,(防疫)還有其他可能性吧,學校在社會裡有著很重要的機能。」

瑞典之所以可以維持「佛系防疫」,關鍵靠著全民自律。

前瑞典首相 畢爾德:「我們保持社交距離,正常狀態下,就社會環境而言,我們並不是一個密度很高的社會。」

 
瑞典有流行病專家認為,當務之急是減緩疫情擴散的速度,同時加強醫療能量、避免大量病患導致資源匱乏。近期航空業減班裁員,而由於飛航緊急需求,空服員大多都有基本的醫療相關訓練,瑞典有機構為失業的空服員開辦短期培訓課程,希望幫助醫療院所補足人力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法國#歐盟#義大利#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