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在家打電玩會友! WHO.遊戲大廠協力推動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當疫情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全球的各項產業模式也被迫跟著改變,「宅經濟」商機成為主流,連世界衛生組織現在都推行「在家打電動」活動,獲得全球遊戲大廠的力挺。Sony旗下的遊戲平台Playstation也宣布,繼歐洲之後,北美地區也開始降速,就是怕平台下載量過高導致當機。任天堂遊戲機Switch更是奇貨可居,隨著美國疫情擴大,宅在家的打電玩需求增加,上週五全美實體店面的Switch主機已經全面售罄,導致網路賣家哄抬價格,官方定價299美金的主機,最高喊價到600美金一台,是定價的兩倍!而本來就缺貨的Switch運動套件,隨著中國大陸製造端停工影響,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伸展打怪、慢跑闖關,任天堂遊戲機Switch推出的《健身環大冒險》,搭配運動配件,在家也能戰勝體脂肪!

 

美國CNET記者 :「甚至有腹肌訓練......啊!這是電玩遊戲!電玩遊戲啊!」

國外記者實測發現,這款遊戲組合,必須以各種體能競技闖關,從去年10月發表就開始長期缺貨,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大陸製造端停工影響,現在更是奇貨可居。

美國CNET記者 :「啊...我得控制做出同款陶器,樣子實在不太性感。」
 

除了運動套件之外,任天堂的Switch主機也從二月開始缺貨,隨著美國疫情擴大,上週五(27日)美國任天堂對外證實,標準版Switch在實體零售店,已經銷售一空,導致不少賣家開始在網路上哄抬價格。官方定價299美金,約合台幣9千塊錢的基本款主機,在亞馬遜平台上,已經喊到450美金,約合台幣13500元;沃爾瑪的網購通路商平台,最高喊到600美金一台,約合台幣18000元,這已經是官方原價的兩倍。

MotoGP轉播員 :「第一屆虛擬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在選手們各自的客廳舉辦,地點分佈全球,來自安道爾、西班牙、義大利,都來參加第一屆#待在家錦標賽。」

受疫情影響,3月8日原本該在卡達開跑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 GP),也被取消,目前直到5月中的賽事都持續往後延。大多來自歐洲疫情重鎮的車手們,關在家裡,乾脆來場線上錦標賽,就算摔車也不怕皮肉痛。

打電玩成了全球防疫的消遣活動之一,就連世界衛生組織也推行,發起「一起打電玩」( #PlayApartTogether)活動,獲得不少遊戲大廠力挺,包括動視暴雪、亞馬遜應用商店、Twitch串流平台和Unity遊戲引擎,YouTube Gaming等等,鼓勵民眾宅在家防疫,靠打電玩會友。Sony旗下的Playstation遊戲平台,因應全球遊戲下載需求增多的情形,繼歐洲之後,現在北美地區也開始降速;但外界批評,Sony此舉只是擔憂平台一旦被塞爆當機,可能無法修復的問題,降速是保護公司利益,只會增加用戶的不便。

《虎王:謀殺,混亂與瘋狂》片段 :「這不是每天都有,一個動物園老闆,買兇殺人......美國養野生老虎的數量,已經超越全球。」

疫情帶動線上串流收視,網飛(Netflix)近日推出的自製紀錄片,講述美國虎王的故事,為了同業競爭,不惜買兇殺人最後入獄,登上串流平台短短九天,成為全美收看率第一的影片。被疫情顛覆的電影產業,從4月到暑假的黃金檔期,都看不到大製作電影,也迫使明年金球獎更改規定,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26日宣布,參賽片必須在實體電影院上映至少七天的規定,將被取消。此外艾美獎的報名和投票時間也將延後,報名參賽的影片,播出規定也跟著放寬。新冠肺炎改變人們的生活,商業模式也開始出現變化。

華盛頓州超市老闆 :「這責任很重大,我們認為有必要待在這裡。」
 

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社區獨立超市,從一家小雜貨店發跡,有將近百年歷史,現在店內一次只允許10位客人採購;但老闆娘電話接到手軟,因為他們有科技法寶──

華盛頓州超市老闆:「它們有很多眼睛(鏡頭),真的很可愛。」

與新創公司「星船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合作,免費送貨到府服務,三天前剛上路,一英里之內,限時30分鐘即可送達,減少近距離接觸傳染的可能,大受歡迎。

社區居民 :「我會繼續使用,這太棒了!」

增加方便性之餘,還成為社區居民們的娛樂之一,為隔離的枯燥生活,帶來一些樂趣。
 

社區居民 :「好刺激。我的天啊!這主意很棒!」

全美急遽增加的採購需求,讓代客買菜服務公司「Instacart」,近日擴大招募30萬員工;不過也因為疫情嚴峻,爆出代購員認為公司衛生設備不足,揚言從30日開始罷工,Instacart緊急承諾將提供前線服務人員洗手液,希望緩解基層的不滿。在疫情尚未緩解之前,人們的生活、商業模式,都在夾縫中求生存,一步步改變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居家令#電玩#任天堂#Switch#Sony#Playstation#網飛#機器人#降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1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