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兆美元經濟振興方案 美參議院與白宮敲定協議


發佈時間:2020/03/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白宮官員尤蘭德(Eric Ueland)今天凌晨表示,聯邦參議員與川普政府官員已就大規模經濟振興法案達成共識,以減輕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路透社報導,規模估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經濟振興方案經過多天談判後,尤蘭德向記者表示:「我們達成協議了。」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不久後將在參院發表談話。經濟振興方案內容預計要到今天稍晚才會出爐。

這項方案預計將包含5000億美元的紓困金,以協助受疫情重挫的產業,並將向數以百萬計的美國農夫直接發放最多3000美元,還包括將向中小型企業提供的3500億美元融資,還有2500億美元追加的失業救濟金,以及向醫院提供的750億美元資金。

經濟振興方案是為了減輕疫情造成的經濟打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在美國造成660多人喪命與超過5萬人確診,目前已有數以千計的商店關閉、數以百萬計的勞工失業,數州命令1億人待在家中,相當於美國1/3人口。
 

經濟紓困案匡列的金額,超過美國政府花在國防、科學研究、公路建設和其他自主決定計畫的規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經濟#振興#參議院#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9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