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足也想救國!美民眾做口罩.呼吸器 酒廠製乾洗手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0:35

美國12個州開始實施平民不准外出的「禁足令」,國民兵與軍隊資源都動員投入防疫。許多美國民眾被關在家裡,也想加入動員幫幫忙,有民眾開始手縫布口罩,雖然知道無法完全防病毒,但做安心也能捐給需要的外勤工作者,多了份參與感。醫療物資吃緊,有大學教授研發用簡易零件組成的呼吸器,一般馬達就可啟動;酒廠也自動調整生產線,改作乾洗手液捐給政府,展現共赴國難的決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海軍醫療船「慈悲號」從聖地亞哥啟航前往洛杉磯,將提供1000張病床與9個手術室,充當海上醫院。另一艘美軍醫療船將前往紐約。至今紐約市確診病例就佔全美35%,超過13000人,堪稱美國疫情最重災區,醫療資源十天內即將用盡,紐約市長白思豪承認這周一開始就很難熬,所幸聯邦政府援助來了。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收到一個好消息,聯邦政府提供400個呼吸器,已送達來幫助紐約市。」

醫療資源存量堪憂,許多美國人受不了關在家看新聞,卻甚麼都不能做的無力感。明尼蘇達大學一位教授,從1960年代舊機器上拔下電線、馬達等簡單零件,研發簡易自組呼吸器。

明尼蘇達大學教授  :「我們得知全國可能需要上萬個呼吸器,這是個難題。」
 

一旦美國聯邦政府批准,他們希望公開拼裝方法,連汽車上的雨刷馬達,都能用來驅動呼吸器,成本頂多1500美金,市售醫用呼吸器是3千到1萬3美金。法國酒商保樂力加美國分公司,48小時內調整生產線,改為生產乾洗手液捐給政府。

保樂力加酒廠美國執行長 慕克琪:「我們得很快重新訓練員工,這是我們保持產能的方法。現在是時候告訴你的員工:動作快!展現彈性與創意吧!」

疫情當頭必須改變!不常戴口罩的美國人,現在趕製口罩,堪薩斯州一群媽媽立刻組起家庭工廠生產線。
 
堪薩斯州主婦:「我們知道布口罩不能完全保護人們,免於被現在這個流行病毒傳染,但這絕對可以控制防止細菌、防止人們習慣性地摸臉、揉眼睛、咬手等等。」

髒手不要摸臉揉眼睛!媽媽的碎念突然變成防疫時代的保命重點,這個美國麻州的阿嬤趁著還能出門,布料買好買滿說她要做100個口罩。

麻塞諸塞州主婦 薇拉:「藍色送給警察,白色和綠色是送給我們家做醫護工作的人,灰色嘛…你知道嗎,常來我們家的郵差我也給他做幾個。」

疫情下太多未知與慌張,每個人都想做點事讓自己感覺「我是有用的」,剛從義大利進修時尚設計回來的女學生,手做口罩用色明亮簡潔,繡著英文與義大利文。
 

時尚設計系學生 妲尼葉爾:「這是用我自己的方法表達:與你們同在!」 

但這位裝修員大叔,對裁縫就是有心無力。

防水工程從業員 浦度:「我不會縫啊,你知道我可能把自己手指縫在一起。所以我去買布料負責剪好。」

美國知名手做布料商,趁機推出幫助縫紉白癡的口罩材料包,裁剪都幫你做好,只要你願意拿起針線縫。

布料公司店經理 米克桑 :「我們生產並捐贈DIY口罩與罩袍包,給醫療單位。我們把這些材料包發給大人小孩,布料已裁切好,他們只要在家組裝就好,然後送回店裡來,我們收集好就捐給醫院和護理站。」
 

如果針線都不會拿,看線上影片也學不會,布料商在店裡準備消毒好的教室與縫紉機,一定教會你。


布料店消費者 麥康薇兒:「我鄰居是感染科醫師,他說幾乎每分鐘有新病患進來,我們的醫護人員需要防護,我們可以做點事幫他們。」

抱著共赴國難心情做布口罩,確實讓不少悶在家的美國民眾有點事可做。想撫平焦慮無聊心情,不少人上網看直播留言,刷存在感。

休士頓動物園工作人員:「嘿!歡迎回到休士頓動物園!」

雖因防疫關閉,美國德州休士頓動物園依然每天11點準時開直播,讓被關在家裡的人們,向這些被關在籠裡一輩子的動物學學,如何度過被隔離的生活。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難以置信的學習過程,還會延續到(解除限令)以後。」

疫情讓許多人生活劇變,擔憂未來,看見別人的需要做點事互相幫助,是安心的方法之一。

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口罩#呼吸器#美國#疫情#新冠病毒#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