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破2萬 州長令醫院增一半容量


發佈時間:2020/03/2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激增近4成,衝破2萬大關。在病患源源不絕的情況下,紐約州長古莫下令全州醫院增加一半容量,但醫院仍面臨口罩、防護衣等物資不足的困境。

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達2萬875例,較昨天激增近38%,死亡人數達157人。光是紐約市就有1萬2305人確診,比新澤西、加州和華盛頓州合計多逾一倍。

 

紐約確診病例激增原因之一是病毒檢測能力大幅提升。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說,紐約州每日病毒檢測能力已逾1.6萬例,遠高於10天前的1000例,人均檢測率甚至高於有如「黃金標準」的韓國。

但確診病例激增也為醫療系統帶來嚴峻考驗,為此,古莫今天頒布緊急命令,要求州內所有醫院增加容量至少50%,騰出更多房間與床位收治病患。

紐約州確診病例的住院率保持在13%,但其中24%住院病患在加護病房救治。古莫17日說,疫情估計在45天內達到高峰,也就是5月1日左右。屆時紐約州恐需要多達11萬張醫院病床、3.7萬個加護病房床位,遠遠超出紐約醫療系統負荷量。
 

現在還不到4月,但紐約市各大公立醫院人力物資已捉襟見肘。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波病患潮來得比想像快,已有醫師反映口罩不足,須重複使用長達一週,人工呼吸器與加護病房床位也漸漸不夠用。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再度呼籲聯邦政府伸出援手。他警告,紐約市政府只能保證醫療器材與物資能熬過本週,如果醫院無法取得更多人工呼吸器,死亡人數將暴增。

為緩解醫療資源短缺問題,已將紐約州列為「重大災區」的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將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設立1000個床位的醫療站,配備聯邦人力與物資;美國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也將在賈維茨會展中心設立臨時醫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3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1.6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4.1萬例、至少499人死亡。

紐約疫情自3月起急遽升溫,州政府鐵腕下令餐廳與酒吧禁止內用,戲院等營業場所暫停營業。昨晚生效的行政命令要求非民生必需企業全體員工在家工作,髮廊、美甲和刺青店也都納入強制停業範圍,就業市場受進一步衝擊。

古莫說,希望早日展開抗體檢測,讓痊癒並獲免疫力的民眾能逐漸回到工作崗位,「我扛起經濟大規模停擺全責,但我們也要開始為經濟恢復運作做打算,你無法永遠讓經濟停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紐約州#醫院#病例#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2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