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除酬庸引爆派系之爭? 綠委:蘇貞昌應第一時間否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21:47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出回歸專業,盡量不安排政治人物任官股企業董座,被外界形容是「破除酬庸」,有許多董座陸續下台。對此,「英系」要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23日)認為蘇揆,「應該在第一時間出來否認。」

日前爆出與民進黨「新系」桃園市長鄭文燦交好的「桃園幫」陸續下台,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屆退不延任、桃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突被通知去職,而「新系」的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日前更辭去台水董事長,讓外界解讀「新蘇連線」已起變化,黨內派系之爭漸漸浮上檯面。

 

「新系」要角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被猜測是暗指蘇貞昌。(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此外,「新系」要角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批評,「當你以為聲望高到可以不講是非;當你以為權力大到可以為所欲為;當你忘了這個位子也是別人給的?我們就等著你來道別。」也被猜測是暗指蘇貞昌。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23日)認為蘇揆,應該在第一時間出來否認「破除酬庸之說」(圖/TVBS資料畫面)

據聯合報報導,對於魏明谷辭職,更造成新系要角不滿,質疑蘇指派的圓山飯店董座林育生為何就不用換。此外,對於外界形容蘇貞昌更換官股董座是在「破除酬庸」,陳明文認為,現在制度任何官股董座派任都是院長的職權,是政治任命,沒有「酬庸」之說,做不好就是會被換下來。
 

陳明文認為,政府要照顧人民,並非去做事業,所以國營事業需配合政策,有其政治任務,不應以酬庸這樣醜化的字眼。陳明文表示,不要用這個人,不可說是破除酬庸,是不好的說法,如今此議題延燒,他直言「蘇揆應該在第一時間出來否認。」而陳明文此舉,也被解讀為避免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前黨內派系之爭被擴大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破除酬庸#酬庸#陳明文#派系#民進黨#新系#蘇系#英系#段宜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7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