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確診增至3萬5千人 紐約州占半數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54

新冠肺炎延燒到美國,這個月以來疫情飆升,全美有八個州下達非必要不得外出禁足令,最早發布的是加州,緊接著紐約州、伊利諾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及康乃迪克州,德拉瓦州將在周二上午實施,大約一億人受影響,佔美國三分之一人口。美國不到二周前,確診千人,這一周以來,人數飆升將近十倍,現在全美確診突破3萬5千人,而紐約州疫情更是急遽惡化,目前累計,近一萬七千人感染,紐約州長還警告,八成的紐約州民眾有染病風險,現在包括紐約州、加州和華盛頓州列入重災區,啟動國民警衛隊防疫 。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以確診人數來看,美國成了全球第三嚴重的疫區,僅次於中國大陸和義大利。短短一個星期,美國受到感染的人從4000人暴增到3萬4千多人,死亡數也從兩位數攀升到至少400例。

 

美國總統 川普:「聯邦政府將百分之百資助國民警衛隊的部署。」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紐約州、加州以及華盛頓州啟動國民警衛隊防疫;同時他也指示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要在這三個被列為「重大災區」的州設立醫療站,合計將提供4千張病床。只不過美國疫情升溫的太快,面對逐漸匱乏的人力物力,川普政府防疫政策恐怕緩不濟急,紐約市長白思豪坦言,如果10天內無法取得更多呼吸器,原本可活命的人恐將提前面臨死亡。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一再呼籲聯邦政府,為我們提供基本的醫療用品,但得到的是沒有意義的回應。在最近世代最大危機當中,聯邦政府到底在幹嘛?」
 

醫療資源和防護裝備告急,紐約州長古莫不斷跟中央要資源,醫院也將配合暫停非必要手術;但最糟糕的情況還沒來,古莫警告整個州1900萬居民可能會有4成到8成的人感染新冠病毒。

紐約州長 古莫:「這件事攸關生死,如果我們能拿到設備、物資,我們就能拯救性命,如果沒有,我們就會失去性命。」

目前紐約州超過1萬6千人確診,其中150人病逝,感染病例數占了全美的一半、也是全球的5%;紐約市確診人數則逼近1萬1千人。試圖「社交疏離」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包含加州、紐約、伊利諾、俄亥俄等8個州,先後發布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的「居家令」,影響全美三分之一人口、大約1億人的生活,而這也成了考驗美國人自律能力的時刻。

路透社記者:「儘管有『居家令』,周末天氣溫暖宜人,加州海灘和紐約的農夫市集都有人潮,也有民眾在中央公園騎腳踏車。」
紐約州長 古莫:「這樣是不對的,既遲鈍又傲慢,根本是自我毀滅、不尊重他人的行為,必須要停止、現在就要停止這樣做。」

古莫每天都會舉行記者會,公布疫情現況和地方政府的應對措施,現在成了許多紐約客吸收疫情資訊的重要管道;他也會接受記者們的提問,盡可能回答大眾想知道的問題,並且一再向民眾傳達:即使疫情不斷惡化,但政府會負起責任和掌控局面、與人民站在一起。面對新冠病毒,古莫危機處理以及取得民眾信任的成效似乎更勝自稱為「戰時總統」的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多人在努力製造呼吸器和其他物品,我們有上百萬個口罩即將能使用,會發放給各州。我要傳遞給美國人的訊息是,死亡率很低。」
美國記者:「你想對正在看記者會、感到害怕的美國人說什麼?」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說你是個很糟糕的記者。」

川普認為記者過份渲染,記者會上瀰漫火爆氛圍。隨著疫情在美國急遽擴散,他之前樂觀看待疫情的態度再次讓人放大檢視,引來防疫政策實在太慢的罵聲,而川普除了怪媒體,還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太晚通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習主席討論過疫情這件事,他也不想要這樣。但我還是對中國大陸有點失望。」

病毒延燒的層級越來越高,副總統潘斯夫婦進行檢驗,結果呈現陰性,讓人不敢大意的是他的辦公室成員有人感染;美國國會第三位國會議員確診,染病的是共和黨籍參議員藍德保羅(Rand Paul),最近有接觸過的同黨大老羅姆尼決定自主隔離。另一方面,參議院高達2兆美元規模的經濟紓困提案沒能過關,朝野議員必須重新展開協商,也將為美股周一(3/23)開盤交易帶來動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川普#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55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