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增44例!多人去過蘭桂坊 專家籲關酒吧


發佈時間:2020/03/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22:07
圖/TVBS
圖/TVBS

香港今天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日第二高紀錄,其中29人有旅遊史,15人是本土感染,確診患者中,不少人去過蘭桂坊夜店酒吧,專家建議港府效仿英國,關閉酒吧、餐廳等娛樂場所,將群聚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香港22號新增44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第二高的紀錄,其中15人是本土感染,另外29人有旅遊史包括7名留學生。

 

而知名的國際學校,有四名教職員確診,推測是老師帶學生到瑞士遊學後感染,四人曾一起打網球,期間都沒戴口罩結果通通中鏢。

圖/TVBS

這些患者當中,不少人去過知名夜店區蘭桂坊,香港防疫專家,建議港府關閉酒吧、餐廳等娛樂場所。

 
港大醫學案院長梁卓偉:「政府要立法勒令規管,再補貼基層打工人士,補貼工資到某一個上限,像英國那樣,我覺得這個是刻不容緩。」

圖/TVBS

專家建議民眾沒事不要外出,盡量減少和人接觸的機會,香港政府加強入境人士的檢測,除了針對高風險地區返港的旅客作病毒測試,也提供沒有病徵的人唾液測試樣本瓶。

美國返港民眾:「他們說吃飯前後取一個樣本,放在瓶內再放袋中,然後送到指定18間診所作檢驗。」

溫哥華返港民眾:「其實我認為應該要求每個人都取,因為你不知道同班機上有什麼人,可能接觸到有病徵的人。」

香港感染人數急遽飆升,專家認為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刻,疫情能否控制,未來一兩周將是關鍵,就怕醫療體系在最高峰時崩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感染#醫療體系#教職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592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