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疫情放棄簽證 網淚訴:一生一次再也去不成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6:26
疫情導致許多人取消既定行程。(示意圖/TVBS)
疫情導致許多人取消既定行程。(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使得許多人原有的計畫必須取消。日前有網友心痛認賠17萬取消蜜月行,也有民眾因此將婚禮延期。本來殷殷期盼的事情,此刻都只能成為失望。今(19日)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冒雨排隊好不容易搶到一生只能申請一次的打工度假簽證,現在也只能取消,除了心疼之外,也煩惱疫情當前該如何找工作。
 
原PO在PTT「女孩板」發文表示,原本計畫今年3月初去韓國打工度假,但因為疫情,所以放棄了一生只有一次的韓國打工度假簽證。她回憶,去年初為了申請簽證,自己不畏寒冷與下雨,半夜2點多在世貿中心搶排名額,後來很幸運地搶到,也去做了體檢、申請存款證明,花了許多心力才得到簽證。

 

原PO難過不能去韓國,發文抒發心情。(圖/截自PTT)

為了要成行,自己在過年前離職,開始準備出國事宜,還租了房子付了3000 元訂金,沒想到在出發前,韓國大爆發升到第3級,每天確診人數都是500人起跳,只好忍痛取消行程。也為了這張一生只能申請一次的簽證,詢問過許多機關,得到的答覆卻是目前沒有能夠延期的政策,只能難過地看著自己的簽證過期。而原PO為了準備去韓國,在年前早已辭去工作,現在沒有收入,只能淚喊「要再找工作也是很難!」抒發心情。
 
文章許多網友鼓勵,也意外爆出更多類似情況的人。(圖/截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原PO經歷後,紛紛留言鼓勵,「辛苦了」、「只要健康什麼都還有希望」、「拍拍,原PO會找到更好的機會的」、「真的很可惜,辛苦你了QQ」,也有相同遭遇的網友回文,「我日本WH簽六月到期也不去了,想說去了應該也沒工作」、「我也是,好不容易可以到義大利的醫院當交換醫生……」、「我也放棄了排定的旅遊,這波真的很煩」希望原PO振作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出國#打工#旅遊#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0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