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西班牙確診雙破萬 布口罩也搶買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4:56

歐洲新冠肺炎,兩個重災區,義大利和西班牙情勢不見好轉,義大利累計確診達到3萬5千多例,西班牙則累計1萬3千多例,雙雙破萬。義大利醫療系統超載,連醫療人員都得擔心會染病。而西班牙一間軍事醫療生產中心,也改成只生產單一止痛藥和乾洗手,全力對抗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羅馬這裡就有大約600例,很多人都在問還會更多嗎。」

儘管早已鎖國,義大利還是新增475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累計確診數更突破3萬5千例,民眾買不到口罩,只能求其次,排隊買手工布口罩。

義大利手工口罩業者:「我們在10天內做了8千個口罩。」

 
因位一旦染病,很可能連病床都不夠。

義大利加護病房醫師:「我們有80名病患在加護病房,其中有66位需要插管。」

義大利加護病房醫師坦言,醫療系統已嚴重超載,治癒的患者數量根本趕不過新增患者,現在連醫療員自己都有高達20%的染病風險,而鄰近的西班牙狀況也不樂觀。

單日新增2500多例,民眾站自家陽台怒敲鍋碗瓢盆,要西班牙王室捐出從沙烏地阿拉伯收受的捐款,提供給醫療院所。

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危機只是暫時的,只是我們人生中的插曲。」

面對群眾不安,西班牙國王趕緊安撫,但民眾不出門,外送員工作變忙,對於社會恐慌感受很深。

西班牙外送員:「他們開門後會說不要碰門,為了你我的安全保持距離,所以我們得面對各種狀況。」

 
西班牙成為歐洲確診數第二高的國家,當地軍事醫療中心開始全力對抗疫情。

CNN記者:「這裡通常只生產各種西班牙軍隊需要使用的藥物,現在卻只生產兩種,一種是乙醯胺酚,在美國稱為泰利諾止痛藥,以及乾洗手。」

只是最新,馬德里一家療養院又爆出17人死亡,政府開始將矛頭指向長者,但家屬認為,許多老年人成了被犧牲對象,新冠肺炎期間得不到立即協助,後續情勢令人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義大利#鎖國#重災區#布口罩#馬德里#療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41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