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重挫第四度熔斷 川普上任後漲幅全跌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5: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美國政府推出一兆美元紓困,希望能減緩市場恐慌,但隨著各行各業陸續宣布暫停營運,都讓美股籠罩著恐慌賣壓,週三美股還是下跌,一個月內第四度觸動熔斷機制,川普上任以來的漲幅已經全都沒了,美國現在更將關閉和加拿大的邊界,派出醫療船收治病患。

又是個讓交易員措手不及的交易日,週三美股盤中一度跌深,再度觸發熔斷機制,這已經是一個月來的第四次。

 

CNN主播:「道瓊現在已經跌了2000點,所有在川普上任後的漲幅都沒了。」

道瓊跌破兩萬點心理關卡,川普上任以來的漲幅全沒了,市場悲觀預測,這第二季失業率可能衝上20%,美國GDP萎縮13%,成為二戰後最慘的一季。

CNN財經主播:「為了治療一場健康危機,我們關閉全國經濟,這有可能導致更大的危機。」
 

因為擔憂疫情擴大,全球企業、銀行開始保有大量現金,搶進美元現鈔,也讓美元指數衝破100。

財政部長穆欽:「美國人需要現金,總統也希望這麼做,這在兩週之內將完成。」

財長這番話更刺激投資人,美元指數來到三年新高價,而且紐約證交所也因為有多名交易員疑似確診,因此宣布證交所將從下週一起暫時關閉,但交易因為早已電子化,仍會維持正常。

CNN主播:「這種情況是史上第一次,之前美股曾經停止交易過,像是911事件時就是個例子,但是像這樣子關閉證交所,交易維持正常,可是史上頭一遭。」

股市慘兮兮,川普打算靠經濟牌連任的如意算盤,已經毀了一半,現在面臨看不見的敵人,更說自己是在帶領作戰的戰時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是,沒錯,現在就是戰時總統,這就是我們現在面對的(情況)。」

川普最新宣布啟動了國防製造法,擴大生產口罩和防護衣等用品,也派出兩艘海軍醫療船。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醫療船是介於一般醫院和野戰醫院之間,你可以用來減低一般醫院的壓力,就以外傷、創傷病患而言。」

由於醫療船上沒有隔離病房,於是計畫用來幫助收治一般不須隔離的外傷傷患,而美國和加拿大邊界也是即刻關閉。

美國副總統彭斯:「基於兩國共識,美國北部和加拿大接壤的邊界,將禁止所有非必要旅遊。」

政府大動作防疫,仍止不住群眾恐慌,有小提琴家在已經全空的衛生紙貨架前,演奏電影鐵達尼號中的配樂。

脖子上還套著救生衣,暗喻現在如同末日危機的景象,而且就連美國國會議員也出現第一例確診,也讓華府官員人人自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美股#熔斷機制#醫療船#美元#紐約證交所#確診#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0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