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系車廠掀「停工潮」! 福斯關閉四國工廠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3:4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歐洲疫情升溫,已經衝擊到汽車產業,全球最大車廠福斯宣布,旗下品牌的工廠都會在本週五之後陸續停工,美國福特汽車,位於西班牙的工廠,傳出有三名員工確診,在美國的工廠,也有至少一人確診,美國三大車廠的聯合工會也向資方施壓,希望宣布停工。

歐洲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目前有至少7大車廠,都宣布旗下品牌在歐洲的工廠會陸續關閉。

 

福斯集團執行長:「目前首要任務是關閉車廠,減緩病毒傳播的速度,在對的時間點(做決定),不過於倉促,也不至於太遲。」

福斯集團宣布,本週將陸續關閉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斯洛伐克的福斯工廠產線,另外位在義大利的藍寶堅尼及杜卡迪產線也已經宣布停工,奧迪同樣將在本週陸續關閉位於比利時、德國、匈牙利和墨西哥的工廠,預計停工2週。

影片旁白:「瑪莎拉蒂,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生產線。」
 
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宣布關閉歐洲所有工廠,瑪莎拉蒂產線也關閉,賓士母集團戴姆勒,同樣宣布歐洲部分產線,停工兩週,美國福特汽車,也有工廠員工傳出確診,三大車廠工會打算施壓資方停工,

這也紐約車展被迫延後登場,南韓車商則改由線上發表新車。

南韓起亞汽車經理:「今天採取線上發表形式,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許多顧客更容易參與,享受Sorento車款發表會。」

民眾也改由線上賞車、交易。英國車廠則將工廠停工,轉作呼吸器,疫情當前,各大車廠關廠應變,經濟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福斯#新冠肺炎#確診#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576

0.1873